PPTV入局手机:价值牌下低走还是高走?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01 09:59:02

PPTV入局手机:价值牌下低走还是高走?

上个月,PPTV以低价格闯入互联网电视战场,与小米、乐视电视展开角逐的硝烟仍在,这一次,它又开始在新的手机领域进行厮杀。

就在今天(9月7日)PPTV手机在北京正式亮相其PP·King 7系列产品,其中PP·King 7S以“裸眼3D影音手机”的视频内容体验为卖点,包括3D影视以及3D游戏。与此同时其手机操作系统——聚UI也对外发布。

毫无疑问,这是PPTV要和乐视、小米在手机层面抢用户,而且这次是闯入了小米的发家之地,和电视是入侵传统领域相比,这次的竞争估计将更加惨烈。

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波红利已终结,国产品牌的华为、小米等领跑者为主的跑马圈地基本完成。而且围绕魅族、奇酷、坚果、努比亚、一加、ZUK、乐视手机等互联网手机品牌正陷入竞争的红海。

作为后入局者,PPTV凭什么来争夺用户?PPTV高管给出的答案是:用户体验+手机价值回归。听起来有点虚,它能成吗?如今其已经“高开”,未来是迎来一路高走的辉煌,还是出现步步低走的黯淡?

1、 手机价值来撬动

手机市场竞争正激烈如火,如锤子手机主打情怀,奇酷手机主推安全,PPTV手机这次则是沉下心来注重用户体验,希望通过手机的价值回归来撬动市场。

眼下,评价一款手机产品好坏,大多从性能好坏评判,行业内也一度热衷于停留在工艺设计及芯片参数、技术等。实际上,作为小白用户,他们对手机最关注的仍然是体验和价值。

举个例子,业内小米手机的粉丝众多,问之,为何购买?99%的用户会认为是,物有所值,体验还不错。本质上就是手机的价值,至于各种参数,没多少人真正关注。

从这点来说,PPTV手机回归价值本身的比拼,是一条好的途径。

具体而言,PPTV手机PP·King 7S的价值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裸眼3D功能。“裸眼3D”并不是一项新的技术,此前也一度成为热门词汇,但由于屏显技术、芯片性能以及3D内容等多方面的限制,未被大众所接受。而近一两年,各种“3D”电影的日益普及化,让“裸眼3D”这一功能到了可以带给消费者真正视觉好体验的时候。如通过PPTV的手机实现3D影视和3D游戏。

也就是说,这一次PPTV手机PP·King7S所采用的最新裸眼3D真正能给用户带来使用的价值,而不是所谓的浮夸的高科技之风,空有概念用户却难以真正体验到。

其二,内容价值,硬件+内容能产生额外的价值。

可以说,PPTV手机PP·King7的视频内容体验是众多传统手机厂商所不具备的。目前,PPTV手机PP·King7上可以体验PPTV所拥有超过30万小时的影视片库版权、囊括了当下85%以上的热播影视剧及综艺,并独家享有包括西甲、中超等在内的独家或热播体育赛事资源等。这些成为PPTV手机迅速圈地的杀手锏。

此外,因为背靠苏宁,PPTV手机PP·King 7还可实现一键生活操作,包括出行、购物、美食、娱乐及金融等各种生活日常需求,用户在使用时可以免账户登录状态下的便捷切换与查询。

以内容上的价值来间接带动硬件手机,这一做法此前乐视电视也曾玩过。当初,乐视也是以视频内容起家,切入到硬件互联网电视,其以硬件捆绑内容,甚至亏钱来赢得市场份额,拿内容后端收费和广告去补贴硬件。这一套路,或许也同样适合PPTV 手机。

更何况,除了和乐视之前一样有内容优势外,PPTV背后还有苏宁的渠道支撑,而且有了阿里入股苏宁,整个电商渠道也对PPTV手机形成利好。

2、 成功的潜质和因素在哪里?

除了各方面的价值提升外,还有PPTV手机聚UI系统,如在视频通话系统,便捷的开机操作,智能的相机操作及体贴的通讯录体验等这些基础体验方面,其可以和对手相媲美。最终,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就能俘获用户心。

总之,PPTV手机聚UI、内容服务以及产品上的创新是能真正解决用户需求的,必将在手机市场掀起一丝涟漪。任何一项新的看似牛叉的功能,必须以用户真正所需为前提。即便是手机领域昔日的贵族诺基亚,最终也因为没有回归结合消费市场,让用户获得价值的提升,如难用的操作系统等,最终被大众市场所冷落,绝世而独立的姿态不复存在。

对照整个行业,乐视也是以视频内容起家,切入到互联网电视,再到手机;而小米则是先以手机立足,再切入到家电等各大硬件领域,可谓两种不同的套路,各有优劣,关键看用户是否买单。

PPTV也有着体育等视频内容的杀手锏,再加上苏宁的渠道之力,具备了成为一股手机市场博弈新力量的必要条件。而且,手机这么重要的入口,苏宁也必然不可放过,会给足了粮草来攻打。

在我看来,在苏宁渠道的鼎力扶持下,PPTV手机有成功的潜质和因素,关键就看后期怎么玩了?此前,有人一度担心苏宁的资金链,烧钱到苏宁易购后,再烧内容,烧硬件,有点吃不消。然而,就在上个月阿里的入股投资,从而化解了这一瓶颈。

【结束语】

人无百日好,花无百日红。同样,手机的江湖也是如此,昔日的诺基亚、三星如今都已经衰败,谁也难以成为永恒的王者,只有真正沉下心来注重用户体验和价值的玩家才能走得更远。

如今,PPTV已经入局手机,无论如何,都值得期待。毕竟,这个江湖,多个玩家来竞技,才更有意思,用户也将受益更多!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推荐阅读:湖北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