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创新论坛在蓉召开益链科技:区块链改变生产关系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12-23 14:41:33 大众生活网
本文摘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讲话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在此背景下,由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主办,四川省千人计划专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讲话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在此背景下,由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主办,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联合主办的“区块链创新论坛”于1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区块链这项前沿技术的研究、人才培养与产业化应用,吸引了省内100余名政府机关、企业的干部以及科技爱好者参加。益链科技市场总监杜鑫一行人应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在主题演讲和圆桌环节就区块链的行业落地情况进行了现场分享。
      会上,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景世刚致论坛开幕辞,他表示,四川省区块链技术在人才团队、创新平台、产业发展、场景应用等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并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力。下一步,四川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在区块链方面组织实施一批重点的科研研发计划,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攻关,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瓶颈技术,力争在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安全和标准制定方面抢占发展的制高点。
      此外,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原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廷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范磊教授、中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袁先智主任分别对“数字经济与区块链”、“区块链特性与安全性分析”和“共识经济理论基础”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会上,益链科技负责人就益链科技实践案例分享了区块链行业落地的整体情况。区块链在每一个所结合的产业里面,较传统互联网产生的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区块链开始实现价值和产生落地的场景。自2017年起,益链科技团队就开始进行了基于区块链的各种场景业务的应用和实践。直到今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讲话将区块链推向前所未有的风口,无数人开始从价值观上认同区块链。企业上网,行业上链,越是多方参与,区块链就越能体现其价值。通过分布式账本、共识算法等底层技术,区块链能够实现的就是不可篡改的数据。
      区块链是第一个改变生产关系的网络技术。从数据存储角度来看,区块链是一个可靠的数据库解决方案;从价值交换的角度来看,传统的互联网解决的是信息传递问题,而区块链解决的是信任和价值交换的问题。与人工智能和早期互联网不同,区块链改变的是点对点、人与人、企业与企业、包括互联网上面每个单个个体之间的关系,它所产生的价值将基于这种关系的改变而创新,进而解决传统的技术瓶颈问题。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能够提供一个在系统结构上高效的数据共享和隐私保护;而智能合约技术则让不可抵赖的数据在网络上实现了“自证其清”的过程,保证了该生态网络中所有参与方都能信任该数据,这就是新形态生产关系的基础。基于信任与安全,通过通证承载价值交换,这是区块链改变生产关系的重要方向。
      区块链究竟可以怎样应用?
      数据的生产离不开原有物联网的数据采集,未来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保证上链数据的标准化。基于这些数据,通过5G网络、Mesh网络等进行数据的传输,接着将原本采集的数据放到区块链上进行数据存证,并且进行基于数据存证的确权,进而产生我们真正可信的数据。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将基于这些可信的数据进行各种各样的应用,这就是区块链与其他前沿科技的结合使用,区块链也将成为技术融合的关键技术。
      基于这样的技术背景,区块链能够与许多传统行业相结合,用它不同的价值为各个传统行业带来新的影响和改变。在供应链金融、疫苗冷链溯源、公益慈善、智慧能源、节能减排、政务治理等需要消费数据的领域,益链科技为其提供技术支撑并落地了多项“区块链+”创新场景。不可篡改、可追溯、高透明安全……利用区块链天然具备的技术优势,益链科技致力于为更多传统行业赋能增量。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益链科技负责人与其他分享嘉宾就区块链应用监管、创新方向、产业化应用落地以及新兴技术融合、商业模式搭建等话题展开了圆桌讨论。
      范磊教授提到,区块链自诞生起便面临巨大的争议,区块链没有明显地促进生产力发展,它更多的是改变生产关系,正因如此,区块链带来的变革更加危险和深刻,更加不能脱离监管。监管不是限制行业发展和约束技术发展,而是促进产业变革,只有监管搞上去,行业才能蓬勃发展。吕廷杰教授指出,课本理论与实践终究是有差异的,因此,在区块链人才培养问题上,成功的案例教学与学生实践尤为重要。益链科技负责人谈到,传统行业不一定懂区块链,而做区块链底层技术的不一定懂场景,如果双方都往前走一步,多理解一点区块链所带来的关系改变,那么区块链与传统行业的结合将会更加深入。
      会上,有现场观众提问:在节能减排的案例中,企业端的数据是如何保证采集数据的真实性呢?益链科技负责人解释到,区块链技术一定要和其他技术相结合,例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区块链能够保证的是上链后的数据不可篡改,而其他技术则是保证采集数据时的真实性,比如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交叉验证的方式甄别假的数据。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评论:区块链创新论坛在蓉召开益链科技:区块链改变生产关系

    其它网友:没你妈娇柔 -   
    评论:好名声是女人最体面的嫁妆。

    猫扑网友:A monologue. 独白。
    评论:暧昧的本质是激情,而爱情的本质是平淡。

    百度网友:Flowers情调
    评论:看我不顺眼的人,能给您心里添堵,我真是舒坦。

    搜狐网友:- 无欲无求/ 
    评论:当有人装B的时候、哥总是低下头。不是哥感到羞愧、而是哥在找砖头.

    本网网友: ≈   碎花
    评论:请别说谎,因为你能骗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

    天涯网友:猥琐 先森 Lasa°
    评论:天平的一端放上爱情,另一端就得放上生命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