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人士在华为全球旗舰店体验全场景智慧生活的奇妙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0-27 12:08:26

  10月18日,华为全球旗舰店·深圳万象天地邀请了来自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的视障人士,在店内开放区域体验华为全场景产品,感受科技带来的智慧的一天。在体验顾问的介绍下,视障朋友们还通过触觉和视觉等多方式,体验了非视觉摄影的魅力,更在活动中与华为无障碍工程师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了日常使用无障碍功能的困惑与提升建议。

\

  无障碍不仅仅是在手机上呈现,通过手机与耳机、音箱等产品的联动,可以让视障用户享有全场景智慧生活。华为全球旗舰店·深圳万象天地为视障人士带来了一场“平凡生活的智慧之旅”——在一天中,模拟了起床、出门、回家等各种场景,并在各个场景中让视障用户体验华为产品带来的便利。以起床为例,大家可以通过华为AI音箱,通过“小艺小艺”唤醒华为语音助手,获取今天的天气、当下的时间、最新的新闻和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当大家出门在外,通过“小艺小艺”不仅可以查看线路详情及路况,还可以享受便捷和安全的电子支付。

\

\

\

  体验顾问信颖和残障朋友们分享了非视觉摄影:“如果摸到一些特别的事物,或者听到一些独特的声音,大家可以试着跟着手机的语音提示,长焦镜头锁定主体,按下快门,就可以记录当下。”视障人士不仅在现场分享了彼此的摄影兴趣,也用华为P40系列手机跟随体验顾问的操作拍了起来。

\

  华为无障碍工程师在现场和视障朋友们交流了非常多的细节体验,从屏幕朗读到语音助手,再到手势控制和智慧视觉,大家分享的问题及建议都得到了工程师的现场反馈。华为一直坚持不断完善无障碍功能及体验,工程师与视障用户之间还建立了特定的社交群组,除了现场反馈外,工程师们也欢迎大家加入线上讨论组,随时随地可以了解和响应大家的建议。

  在活动的最后,体验顾问们引导着视障朋友通过电梯等无障碍设备,在店内进行了探店,大家对华为折叠屏手机、智慧屏、智能眼镜、AI音箱等互动与体验充满了好奇。

\

  这已经不是华为全球旗舰店·深圳万象天地第一次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了。从2019年开始,华为全球旗舰店通过到店体验、进社区赋能这两种方式,累计已举办8场活动,覆盖无障碍功能教学、摄影摄像、智慧全场景等多主题,也与相关公益组织建立了良好的活动合作关系,获得了来自无障碍领域各方合作伙伴的认可。

  未来,华为全球旗舰店将持续提供更丰富的科技无障碍活动及店内体验,让每一个人平等享受科技带来的温度。


推荐阅读:吉林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