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控股用品质诠释最好的建筑是什么样的?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2-04 11:17:05

美国著名学者拉金德拉在《美好企业》一书中从人口的结构变化来分析出结论:随着老龄化的加剧,年长人的物质需求基本满足,从而更关注精神上的满足,产品和服务的感受变得非常重要。

而消费者之所以越来越注重“产品和服务的原始功能”之外的东西,就是为了获得“提升生活满意度”的体验。

新商业文明时代下,布局战略考验的是房企对城市市场的敏锐度,而建筑品质和体验考验的则是企业的人性化追求。简单来说,地产企业需要通过具有创新性和品质性的设计,温暖、人性化的服务,为更真实、更本质、更自然也更易被忽视的声音背书,才能真正推动地产行业的良性发展。

以至于这两年,地产红利不再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开始反思自己,放慢步伐,或谈“美好生活“,或谈“不负生活初心”。都是在回答一个问题:要为消费者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

新力控股产品研发的小伙伴用林语堂的一句话概括:“最好的建筑是这样的,我们深处在其中,却不知道自然在那里终了,艺术在那里开始。”

这并非故作姿态,诗意地栖居才是对每个有产者的交代。

1

一个值得关注的事情是:如今追求的趋势,新力控股十年前就让其变成现实。

2010年新力在南昌起步,首个项目南昌帝泊湾一经面世,就在业内留下了好口碑。这个项目,交付近10年,走进去的第一感受竟然毫无垂暮感,相反地却是来到了一个高档的高尔夫球场,一年四季,鸟语花香,满目翠绿。用业主的话说,住在这里就像住在公园

南昌帝泊湾

项目将现代建筑和自然园林设计相融合,巧妙地扩大建筑空间视觉边界,创造大尺度、层次丰富的实景体验。

凭借用心、用爱筑家的工匠精神,凭借不露声色地让绿色贯穿四季的细节,新力在江西打出了好口碑,随后,推出的新力洲悦,更是把新力产品带到一线开发商行列,直至今日,新力洲悦在南昌依然是房价“天花板”的存在

南昌新力洲悦

我们了解到,为了打造“悦”系高端产品线,新力控股的团队考察国内外几十个高端项目,光材料样板的打样就多达几十次。6000平米的顶级会所,芬迪、阿玛尼、半岛三种私人定制的风格,29个国际一线品牌配置,全冠移植六重绿化景观,凭借新力团队死磕的精神,该项目问鼎“江西第一豪宅”,成为城市一张独特的人居住宅名片。

它开创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高级定制”的概念,极致的户型,仅1.33的容积率,70%的绿化率,120米、乃至无边际隔绝领地尺度,拥有南昌优美的天际线。

市场其实是最好的裁判员,都说新力是黑马,但看过新力产品的同行应该都不会这么认为,为什么那么多赣系房企只有新力上市?为什么新力十年能走完普通房企二三十年的路?

从刚需南昌帝泊湾到高端新力洲悦,新力在南昌已经打磨出自己特色的产品力和服务力,于是从2016年开始从南昌走向全国,在这个过程中,新力逐渐提炼出5大类800+项的一个全新健康人居体系。即新力的5S住区战略,是以新力五大标准驱动的全新健康人居体系,包括产品见新,精工见新,保障见新,体验见新,服务见新。从房子设计到施工、购房保障再到后期物业服务,更为细节的是有八百多项住区标准来赋能居住美学,让住户真正实现越级品质,高阶生活。别人不注意的小事,在新力看来都是大事,而幸福,永远是这个行业带给人们最质朴的愿望。

2

上市一年后,新力控股在广州打造了第二座高端系列产品新力·海石洲悦,该项目是一处墅区项目,别墅为主,高端洋房为辅,意味着新力高端系在中国一线城市的正式发声。

毫无疑问,广东省作为经济大省,头部房企林立,楼市“弄潮者”众多。能在大批粤系房企的大本营选择做高端系列产品,无疑说明新力这家赣系房企的信心。

中国增长就是城镇化的历史,经过短短三十多年的高速城镇化,大湾区已经迈入了世界城市群的行列。新力由赣大举入闽,随后加大对大湾区的布局力度。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新力控股用七年的时间沉淀,把这份大礼放在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说明对广州以及大湾区的发展信心。

从第一座洲悦到第二座中间有5年的时间打磨,新力控股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为广州人带来不一样的生活方式——除了眼前的繁忙与嘈杂,更有诗和远方。

新力·海石洲悦

别墅作为社会顶层人士的居所,对地段的要求十分严格。新力·海石洲悦所在的陈家林风景区是广州东部绿肺,这个项目也是目前广州市罕见可以作为第一居所的市区别墅群。由此可见,一个商务区背后,必然有一个天价自然区,新塘的陈家林自然生态区必将成为广州的后花园。

整个园区的建筑规划设计,洲悦邀请了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宋照青先生。我们所熟知的上海新天地,旭辉集团总部大厦,深圳香蜜山社区、苏州万科大家,西安秦二世陵遗址公园等都是出自宋先生之手。

“删繁就简,溯本清源”是宋照青秉承的建筑哲学,他始终认为,城市是人聚集下的产物,任何建筑都应当以人为本,不应当停留在钢筋混凝土的阶段,更要成为文化的载体,引领一种全新的生活模式。

宋照青还说,“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人居艺术,是历经数千年时间沉淀之后城市的自然选择,同时也是这个城市最妥帖的居住形态”。而此次洲悦的打造是宋照青先生在深入了解广州历史文化,人居特点,结合项目所处地势、地形、周围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之后倾力打造又一力作。

广州的新力·海石洲悦项目,从空间布局上,借鉴了传统岭南建筑的空间布局手法,以坊巷为型再以中式精髓礼序为制,将整个社区规划为三大组团,形成“三坊十巷”的错落布局,将门、庭、巷、坊、院演化为场地园区规划空间序列,形成“多坊+多巷+府园”的格局,增加空间层次感。

“坊”与“坊”之间由大面积的公共空间进连接,而户与户之间则以巷进行连接,在巷内配合院落围墙围合出私宅空间。空间曲折幽深,小中见大,步移景异,为业主回家营造一个由外向内、由动到静的切换过程,同时也营造一种悠然自得的“坊巷生活”。与此同时,户户独立的私家院落,由院墙围合而成,保证了空间的私密与安静。

值得一提的是,新力控股还获得过一些有意思的称号,比如“精致园林景观维护专家”。如今在广州的新力·海石洲悦中,新力规划了园区十六山房,十大节点,着力打造“藏于山,隐于城”倾听城市与青山间和谐音符的美好意境。

新力·海石洲悦

植物设计则围绕“诗意美的品质生活”,结合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打造现代简约为主隐约透着中式味道的社区。想起之前新力的另一个项目,在江西省南昌市,一个名为洪大新力合悦滨江的项目踞守赣江畔,紧邻滨江大道,为了创造更好的观江视野和展示效果,预留前场空间延长浏览动线,力图找寻建筑与自然的最佳平衡点。

如今,我们的城市在经历了数十年的高歌猛进之后,准备坐下来休息一会,聊聊人生,谈谈诗歌了。这种需求,其实暗示着生活需求与空间特性的矛盾,这一矛盾正在日益剧化,能否得到缓解,就看城市建筑如何应对。

这一矛盾非中国独有,早在世界范围内就具有普遍性,因为它涉及的是工业社会人如何健全地存在的问题。因此,即便不够大,但要够美、够好。企业如此,房子亦然。


推荐阅读:大洋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