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飞力致力于化学新应用 打造全球首款爆米花发泡材料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03-01 13:34:05

来自于德国的化工企业巴斯夫,一直以来就是创新的代名词。旗下的全新品牌赢飞力,打造了全球首款爆米花发泡材料——热塑性聚氨酯 (E-TPU),被广泛应用于邓禄普球拍、阿迪达斯 Boost 系列跑鞋、Ergon 鞍座等品质优越的创新产品。

巴斯夫赢飞力设计工艺,全名叫做发泡热塑性聚氨酯或膨胀热塑性聚氨酯ETPU(Expanded thermoplastic polyurethane)。是一种利用气相微分的原理,采用E-TPU物理发泡法制备的高科技分子材料。因为形状与爆米花类似,所以也称之为E-TPU/爆米花发泡材料。

巴斯夫赢飞力E-TPU/爆米花发泡材料加工设计工艺,和利用蒸汽将泡沫焊接成元件的传统塑料加工工艺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它是通过界面分子链扩散和缠结,将固体颗粒材质的TPU小分子,像爆米花一样的膨胀开来,在模具中发生珠粒间粘结加工成所需形状的制品。

这种无蒸汽加压的设计工艺打造的E-TPU/爆米花发泡材料,其最外层颗粒轻微熔化并粘连成稳定形状,但内部气孔结构不受影响。经加压发泡以后的材料体积是原来的5-10倍,尺寸不及普通发泡颗粒的一半,直径约在2.5和3.5毫米之间,密度范围仅为0.15-0.25g/cm3。

另外,赢飞力E-TPU/爆米花发泡材料颗粒内部含有大量微孔结构,泡孔内部包裹着大量的空气,泡孔直径从30微米到300微米不等。具备弹性十足、质量超轻、回弹性好等诸多优点,完美回避了传统TPU材料硬度高、减震性能差、回弹性能小等不足之处。

所谓回弹性,就是材料弹性在持续负载下也能维持的物理效应。据测试,巴斯夫赢飞力E-TPU/爆米花发泡材料,回弹性可达80%以上,于EPP、EPS、 EVA等传统发泡弹性材料最高75%的能量反弹相比,还是具备很大的优势。经长期评测反馈,目前市场上回弹性能最好的塑料,就是巴斯夫赢飞力E-TPU/爆米花发泡材料。

除了非常出众的回弹性表现,赢飞力E-TPU/爆米花发泡材料的耐低温、高温性能也非常不错。在零下20℃的温度下,传统发泡弹性材料会发现裂化现象,弹性大大衰竭。而赢飞力E-TPU/爆米花发泡材料依然非常的柔软且保持最佳的弹性状态;在摄氏40℃的高温之下,飞力E-TPU/爆米花发泡材料,也能够持续高效地进行能量反馈。赢飞力E-TPU/爆米花发泡材料不会因气候的变化而降低回弹效果,其温度抵御能力比传统发泡弹性材料高出3倍以上,足以满足不同的气候条件。

全球第一化工巨头的巴斯夫致力于创造化学新应用,以全新的设计工艺打造的赢飞力E-TPU/爆米花发泡材料,具备诸多领先的高科技材料特性。通过巴斯夫不断的技术创新,赢飞力E-TPU/爆米花发泡材料,将展现其众多应用和创新方法,以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满足当今和未来社会发展的需求。


推荐阅读:艾特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