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晟孢子粉:夏日饮食健康指南,请查收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06-15 18:06:05

夏季又被古人称为“夏三月”,是指从立夏那天开始起,到立秋前一天结束。其中包括了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等六个节气。夏季六个节气变化过程具备一定的物质基础。人生于天地之间,从大自然吸取氧气、水和各种营养食物养育自身,也不例外将受天地变化的影响。炎炎夏日,高温天气会让人的神经中枢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所以健康饮食对于养生尤为重要。那么,关于夏季饮食都有哪些禁忌呢?

1.大量吃冷饮

天气炎热时,很多人都喜欢吃雪糕、冰激凌等冷饮降温,觉得冷饮吃的越多,消暑效果越好。实则不然,雪糕、冰激凌等冷饮糖分和脂肪含量较高,吃多了不仅会发胖,还会降低食欲。人的正常体温在36℃左右,冷饮温度较低,会对胃肠道造成很大的刺激,导致胃肠道血管收缩,消化液分泌减少。如果过量吃冷饮,还会引起急性肠胃炎、肠胃功能紊乱等。

2.暴饮暴食

夏天一到,火锅、烧烤、小龙虾等美食也层出不穷,很多人为了满足口腹之欲,每天暴饮暴食。中医建议夏季饮食要清淡,火锅、烧烤等食物只能偶尔吃一次解解馋,经常吃会引起上火,出现口舌干燥、牙龈肿痛、便秘等状况。

3.生吃蔬菜瓜果

夏季各种蔬菜水果大量上市,多吃蔬菜水果能补充维生素,但是气温升高的同时,也为各种细菌的繁殖提供了条件,并且温度过高会加快食物的变质速度,因此夏季往往是食物中毒多发的季节。再加上夏季蚊虫滋生,会传播有害细菌,容易引发肠胃炎或其他炎症。

夏季饮食都要讲究什么原则?

1.饮食清淡,避免辛辣油腻

夏季天气炎热,出汗较多,体内的湿热较重,辛辣油腻的食物会加重体内的湿热程度,引起上火、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口鼻干燥。孙思邈的《备急千金要方》中提到:“夏,七十二日,省苦增辛,以养脾气。”意思是,夏季心火较重,苦味通于心,夏季少量吃一点苦味的食物对心脏和肝脏有好处。

2.补充营养素

夏天出汗多,水分蒸发量大,可以喝一些淡盐水补充电解质,保持体内水盐代谢平衡。除此之外,水果蔬菜,譬如西瓜、西红柿、海带等,其中富含丰富的钾和各种维生素,能够满足人体所需营养。

3.喝一些保健消暑饮品

保健饮品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夏天喝一些清凉饮品能够消暑解渴,譬如酸梅汤、冬瓜茶、荷叶茶、大晟灵芝孢子粉等。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大晟灵芝孢子粉,夏天是心脏疾病的高发期,灵芝孢子粉含有丰富的多糖肽、蛋白质、酶类、硒元素等成分,能够调节血脂血糖,对心血管和呼吸系统都有改善作用,长期喝能够增强免疫力,并且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炎炎夏日,把握好饮食健康原则,合理膳食,才能给身体带来持续不断的活力和动力。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