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臻:品质做百年教育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12-01 16:04:07

讲述中国企业的故事,为中国品牌发声,打造企业最强音,传递中国经济破浪前行的决心与信心!以“开创新视野、连线新希望”为口号,以“大情怀、正能量、轻量级”为特色,通过直播访谈对话杰出企业家。本期节目连线到的嘉宾是北京焕贞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王世臻。现在一提到职业教育,大多数人能够想到的是学习一项专业技能,或者是取得一个职业认可的专业证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特别是成年人如何突破职业瓶颈期?为自己的人生职业道路奠定一个更坚实、更长久的基石呢?

100.3.png

在直播访谈栏目当中,王世臻介绍到“现在一提到职业教育,大多数人能够想到的是学习一项专业技能,或者是取得一个专业证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特别是成年人如何突破职业瓶颈期?为自己的人生职业道路奠定一个更坚实的基石呢?”主持人一如既往地用专业的方式开启了这期人物专访。

本期嘉宾王世臻,北京焕贞教育企业创始人,生于教育世家。毕业后的她进入了设计单位,这段充实饱满的实践持续了十四年,在带给她许多经验的同时,也催生了她新的思考、困惑和理想。2016年进入天津大学就读研究生期间,对高学历职业教育事业有了新的认知,因此进入了职业教育领域。王世臻如今不但在职业教育领域是很优秀的企业家,她做人做事坚决、果断,也让很多人钦佩。很多盈利组织不同的是,北京焕贞教育除了作为一家企业,更多地肩负着创立者的教育理想,这种理想来自于创立者许多年前就已萌发的一颗初心。在作为一名职业教育者之前,王世臻首先是一位优秀的专业学者。她创办的北京焕贞教育,不仅与职业教育有关,同时仍然与学术密切相关。王世臻发表专业中英文论文数篇并著书。

100.032.jpg

2018年脱离协会组织,正式成立了北京焕贞教育,担任校长一职。并在2019年被南京林业大学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并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学习教育学理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成立自然资源部、进行国土空间规划改革。而现实情况是,传统规划知识及思维方式面临着巨大的变革,而相关院校缺乏相应的教材的教学和从业国土空间规划人员专业知识匮乏相关教材和国家规范的概括,直至2020年,黄焕春、王世臻在美国访学中全球疫情爆发,凭着他们成熟的专业素养的积累,遂专心投入《国土空间规划原理》的撰写并于2021年9月正式出版。成为机构改革以来第一部融合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与实践集大成,并获得业内广泛的认可;作为职业教育她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敏锐的思维能力;作为内部资料的《国土空间法律法规文件汇编》成为国土空间规划改革以来的第一部专业性使用工具汇总大典。

对于大部分职场人士来说,最担心自己的工作会“变得停滞不前”,换工作又会耗费很多精力,老经验无法胜任新岗位;个人知识、技能和特质都不如新人。在直播当中王世臻指出对技术发展和变化的时代,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跟上这个时代的步伐,那么怎样才能提高学习的效率。纷繁复杂的信息,我们该如何进行知识的筛选,而学到的知识又应该如何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呢!其实智慧在人心里酝酿起来的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后天学习,而且每个人都有向学的心愿,可学习质量什么人能够真正学出效率来呢?这里边大有深意,我们先要学会选择知识的标准,那是要去学习那些真实的善意的,重要的信息值得我们耗费生命去学习,只有这样的学习才能对我们的生命有所提升,那么这么宝贵的知识该如何去学习呢?至圣先师,万世师表的孔子,他的思想体系是怎么形成的呢?他的理论体系来自人的身上,在人间的传承里,古往今来的学问,不仅是刻在竹简上写在纸上,文字拿在手里,这叫学问,人的形式价值观判断习惯礼俗这一切都是知识道统的传承,所以都在人身上,他认为处处皆学问; “三人行,必有我师”选择好的我们跟着学习,不好的就在自己心中警戒一下。 最后形成自己的理论体系。

对于职业人员再学习,王世臻充分体现她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专业知识的独到见解;并用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着焦虑中的高学历、高收入的职业人员;对高层次的职业焦虑给出了一个正确的引导。她以独特的视角从容、大度、睿智和专业的角度,给了职业教育领域的人才一个职业再教育的建议和意见。站在教育者的角度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成年人独立思考能力很强,同时他们在工作上有很强的执行能力和领导能力,甚至独当一面的能力,但是他们的学习执行力在下降,学习时间几乎没有,学习的欲望在增强,他们非常明白自己遇到了专业屏障;同时也带来一个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容易陷入一种固有的思维模式;那么焕贞教育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师资和教学质量,避免低水平的重复,突破这一瓶颈。

想做百年教育,教育肯定是永恒的话题,现在大部分都是用教学经验或者用经历来成为一个教育者;实际上大部分人掌握了一堆确定的知识和经验,去应对不确定的未来;应该通过学习未来的知识,去应对未来。


推荐阅读:萨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