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照全友这3点设计,让你衣帽间多装200件衣服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5-13 11:51:08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有过这些困扰?换季新买了几件漂亮衣服,发现衣柜已经装不下;特别想穿某一件衣服,在衣柜里翻来覆去找不到;衣柜分区不合理,衣服、裤子、袜子都堆在一起,乱七八糟。拥有一个衣帽间,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些问题,而想要打造一个容量丰富、方便衣物翻找的衣帽间,也有着很多的门道,今天YOYO就带大家来看看,如何设计一个干净整洁的衣帽间吧~

01空间选择

1.独立空间

家里的房间,除了睡觉的主次卧之外,如果还有多余的小房间,能拿来独立衣帽间是最好不过的,不仅一年四季都能用到,还可以减轻卧室储物压力。

2.卧室

如果没有多余的独立空间,而主卧空间又足够大的话,可以试试用柜体隔出一个衣帽间,也可以做成开放式设计,动线方便,整体性更强。

3.过道空间

有些户型会在主卧的卫生间和主空间之间留一个小过道,拿来做衣帽间,定制衣帽间与卫生间相连时难免会受到卫生间水汽的影响,在定制时一定要做好柜体的防水与防潮处理。

02功能布局

1.分区规划

为了提高整理衣物和配饰的效率,衣柜内部最好根据衣物的季节、长度,遵循“上挂下抽”的格局来进行分区,主要包括被褥区、挂衣区、叠放区、抽屉区,衣物收纳更井井有条,翻找也更快捷。

2.参考尺寸

柜体深度:600mm左右

被褥区高度:400mm左右

长衣挂衣区高度:1400mm左右

短衣挂衣区高度:1000mm左右

叠放区高度:450mm左右

裤抽区高度:900mm左右

抽屉高度:200mm左右

3.内部配件

除了常规的隔板、衣通之外,现在也有很多衣柜会搭配一些其他配件,让衣服翻找更方便。①旋转衣架转角空间会因为户型限制而起不到该有的收纳作用,衣柜转角安装旋转衣架,可以随意挂放衣物,提高空间利用率。 ②升降衣通因为挂衣区的高度原因,小个子拿取高处的衣物就需要垫脚或垫凳子,将衣通换成升降式设计,只需要调整拉杆,轻轻往下一拉就可以拿取在高处的衣物。

③多宝格+裤抽这是衣柜中非常常见的组合,多宝格可分区放置项链、耳环、手表、领带等贵重物品,裤架则可以悬挂长裤,既方便了收纳,也不容易产生褶皱。 ④内置灯带在翻找衣物时,顶灯光线往往会被人体所遮挡,在衣柜内部装灯带,更便于衣物的拿取,搭配透明柜门,还可以提高空间质感,更显美观精致。

03其它设计

1.梳妆台

在衣帽间里,梳妆台往往是和衣柜一起设计定制的,既可以保持风格统一,又能在最大程度上节约空间,搭配可以显示天气、时间的智能化妆镜,让生活更便利。

2.穿衣镜

为了提高空间利用率,全身镜可以直接内嵌在柜门上,也可以选择旋转穿衣镜,安装在柜体中,需要照镜子的时候拉出来就好了。3.熨烫区

即使是标准的内部分区,在日常生活中也不能避免衣物产生褶皱,所以在设计衣帽间时,可以单独设计一个熨烫区,让足够大的平面来支撑衣物的熨烫。

衣帽间不仅承担了收纳衣物的重责,也是对精致生活的体现。对衣帽间设计感兴趣的朋友欢迎来全友全屋线下定制店了解咨询哦~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