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安全避孕,需了解避孕药什么时间有效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5-16 16:37:09

避孕药由于吃起来方便,且赋予了女性更好的避孕主动权,现在受到了越来越多女性朋友的喜爱。不过避孕药的种类有不少,在吃之前最好先了解避孕药什么时间有效,以免吃错方法,影响避孕有效性。今天就带大家来分别认识一下几种不同的避孕药,以及这些避孕药什么时间有效。

避孕药什么时间有效——长效避孕药



长效避孕药是一种在一次服药以后可以在体内缓慢释放的避孕药,避孕效果维持的时间长达一个月,所以一般的长效避孕药,每个月吃一颗就可以起到96%-98%的避孕效果,但是长效避孕药会对身体带来较大的副作用,女性服用完常常会有头晕、想吐等不适症状,长期服用还可能对今后的受孕率有一定影响,所以现在越来越少人选择这类型的避孕药。

避孕药什么时间有效——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和长效避孕药都是利用大剂量的孕激素、雌激素来达到避孕效果,紧急避孕药一般在性行为发生后的72小时内服用,原则上是越早服用越好,但避孕有效性仅有74%-85%,而且副作用也非常大,只建议在紧急情况下使用,不能长期服用。

避孕药什么时间有效——短效避孕药



短效避孕药是目前比较多女性认可的避孕途径,相比起长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只含有小剂量孕激素、雌激素的短效避孕药成分不会蓄积在人体里面,像很多女性选择的优思明,主要成分是非常接近女性自身分泌的雌孕激素,而且服药以后只需要1-2天就可以代谢过半,不用担心药物长期残留在人体内,对身体带来不良影响。所以服用优思明的女性朋友们,如果有怀孕计划,只要停服就可以马上进行备孕了。

由于剂量较低,优思明需要每天服用一片来保持避孕有效性,第一次服用优思明的女性朋友,可以在月经开始的第一天起开始服用,连续服用21天后,再停药7天,从第8天开始服用新的一盒药。一般服用一周后,就不需要其他安全措施了。正确服用优思明,避孕有效性高达99%。

避孕药什么时间有效?具体还需要视不同的避孕药种类而定,不过从健康角度来看,日常避孕选择短效避孕药会更安全,副作用也会比较小。女性朋友们如果选择短效避孕药作为避孕措施,记得要按时服药,怕漏服可以设定手机提醒,现在像优思明这种短效避孕药,还有官方小程序可以设置用药提醒、查看漏服管理,更有医生问诊等不同功能,非常贴心。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