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阳科技钟陈俊:温暖的“黑”科技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6-21 14:56:06

随着人类科学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新材料不断进入我们的视线,这其中石墨烯更是被称为“新材料之王”,石墨烯是强度最高的材料之一,同时还具有很好的韧性,可以弯曲,又具备超强导热性与导电性,这让它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本期嘉宾钟陈俊沉浸于石墨烯领域多年,他多年的努力只为将石墨烯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领域。

50.1.jpg

钟陈俊,男,1981年2月26日生人,籍贯广东普宁市,现任法人代表、总经理。曾荣获中山市科技创新模范、中山市创先争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按照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的指导思想,创建了以“石墨烯加热”技术为核心的产品体系。

出于对石墨烯领域的热爱,也出于对梦想的坚持,钟陈俊创办了中山市达阳科技有限公司,以优秀的研发团队为基础,开发石墨烯新材质的多领域应用。他利用自身成熟研究经验条件,整合资源,与大家一同攻坚克难,共同进步,为石墨烯材料在工业领域高温作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达阳科技具有先进的石墨烯加热技术,对石墨烯低温加热(40℃以上)和中温加热(600℃以下)技术领先水平,高温加热(600℃以上)技术正在研发,计划在未来的3~5年,将投入生产。与此同时,达阳科技的智能温控IC技术,一直在业内加热产品应用,处于优势地位。钟陈俊在国内第一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调研、考察新型加热取暖产品市场后,做了大量产品,前期研发和后期产品使用、应用的相关工作,最后定于生产、研发相关发热取暖可穿戴产品。根据石墨烯本身具有超薄性、高柔韧性和面加热等特点先后研发并投入生产了石墨烯电热水壶、电发热衣服、电发热围巾、电发热取暖气,等一系列产品。

每一次技术的突破,背后都凝聚着无数科研人员的汗水和心血,也正是因为他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才能使我们在石墨烯材料领域取得长足的进步。“之前有很多人,涌进来就是想开发这石墨烯,我之前也是刚开始空白的时候开始做,到拥有了40度温度开始,到现在可以承受600度,这种过程是很漫长的,得不断地试错,得不断地试验,还有请一些专家,权威的机构,帮我们出谋划策,这里面该耗的时间得耗,该花的钱得花,该打听该请教的人得请教,所以它不可能是说一蹴而就。”

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公布,让全世界认识了石墨烯这一神奇的二维材料,它具有良好的强度、柔韧度、导电导热等特性,石墨烯虽然现在已不是一个新词,但它将不断带给我们新的惊喜。同时也希望钟总可以在石墨烯实际应用领域再做突破,将更多更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