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戚墅堰第一批20辆搭载mtu发动机机车顺利完成牵引试验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6-24 11:55:08

今年五月,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泰国首批20台CDA5B1型机车顺利完成客货运牵引试验,机车性能得到充分验证,上线运行准备工作取得里程碑式成果。罗罗动力系统为这批试验机车提供20台mtu 16V 4000R43L发动机,单台发动机输出功率为2400kW,具备功率密度大、油耗低等显著特征。出口泰国的新内燃机车是中车戚墅堰公司研制的轴重最低的交流传动机车,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比同轴重机车具有更强的牵引能力。罗罗动力系统与中车戚墅堰公司于在该项目合作中,共有50台mtu发动机和中车机车,共同助力泰国铁路事业的发展。

客货运牵引试验是机车上线运行前最重要的试验之一,罗罗动力系统与中车戚墅堰公司交车团队高度配合,共同为试验做了充足准备,mtu发动机的高性能和可靠性为机车的牵引和加速性能提供了保障,泰国铁路局对机车的牵引试验表现表示高度赞扬。

罗罗动力系统服务与网络副总裁周雅洪说:“该项目的静态测试是由我们苏州工厂的服务工程师在戚墅堰完成的。而泰国现场的动态测试,则是由我们与我们的新加坡团队合作、在中国本土服务中心的远程支持下完成的。我为团队取得的成功和最终成果深感自豪。”

img1

低排放、轻量化、低油耗和更高的经济价值,mtu 4000系列机车发动机具备最佳功率重量比和高可靠性,全面满足此次出口泰国机车对动力、时速、性能以及体积重量的要求。mtu 4000系列机车发动机通过将关键的mtu发动机内燃技术和废气后处理技术完美融合,有望成为世界上最省油、环保和可靠的机车发动机之一。

img2

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正全面推进以“转型升级、跨国经营”为主要特征的全球化战略,致力于打造中国机车质量、性能、低碳的全球新标杆。

罗罗动力系统大中华区移动式应用销售副总裁丁少军表示:“近年来,我们付出了大量努力,致力于成为一家综合、可持续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在泰国铁路成功试验的20台mtu发动机,是开拓泰国市场的良好开端。此外,我们在泰国还将有30台mtu发动机即将进行试验,这进一步证明mtu机车发动机在动力、质量、性能和低碳方面的价值,满足了市场的长期期待。”

罗罗动力系统与中国中车卓有成效的合作可追溯到多年前。罗罗动力系统长期为中国中车提供柴油发动机,已交付和生产中的mtu 4000系列发动机装配在近500台机车上,用于为新西兰、阿根廷和南非客户建造的机车,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轨道交通。罗罗动力系统将一如既往地助力合作伙伴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