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收官上半年,中广欧特斯如何让市场“过目不忘”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7-29 17:55:17

      第24届山东国际供热供暖锅炉及空调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中国北方清洁供暖峰会太原站、2022年暖通空调及宅配机电产业渠道商“成长”公益行杭州站……尽管整个上半年全国多数行业的发展已然陷入了一种低迷状态,中广欧特斯却频频在各大展会亮相,将不同的舒适智能解决方案呈现给市场。

      可仅凭此番举动依旧难以让中广欧特斯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住脚跟,2022年的时间已经过半,中广欧特斯何以让市场“过目不忘”,我们或许应该从产品、渠道、品牌等多个角度去探索其中的奥义。


      覆盖全品类,差异化产品破圈市场

      在市场竞争尤为激烈的当下,很多人都认为仅靠产品已经无法俘获消费者的芳心了,需辅以高品质的服务才可以。但是行业里同样有这样一种说法——好产品是一切的基础,最好的服务就是没有服务。这两句话都有个中道理,但其实最基础的的逻辑依旧离不开产品。目前,市场产品同质化、利润空间缩水,上半年更是“雾霭笼罩”。在很多人束手无策之际,中广欧特斯推出了全新的热泵空调产品,在原有的产品线中又加入了新的成员。这是中广欧特斯在布局大暖通道路上的又一份新成绩单。

      作为中广欧特斯旗下一众产品系列中冉冉升起的“新星”,热泵空调产品打破运行原理、换热机制、系统设计、配置等多重边界,在传统空调的基础上做出了差异化,秉持“用热泵重新定义空调”的全新理念,将低温强热技术嫁接到普通空调领域,打造实现稳定、节能、高效目的的新型冷暖空调。正是因为针对市场痛点做出差异化的新突破,中广欧特斯热泵空调产品一经推出,就在市场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抢购潮。


      挖渠道需求,本土化策略开拓市场

      “酒香也怕巷子深”是当下市场底真实写照,好的产品、好的方案更需要有人去推广、去落地,所以渠道的布局开拓,一直以来都中广欧特斯发展过程中的重点工作之一。麦克卢汉在《理解媒介:论人的延伸》中提出“媒介即人的延伸”的概念,这其实和品牌与渠道之间的关系十分相像。渠道商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连接用户和品牌,在这个角度上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品牌的延伸”。

      对于延伸出去的“触手”,中广欧特斯能够提供的有力支持就是布局全系列产品线,为渠道商提供一站式产品。当然产品只是为渠道商提供更多的选择,中国的地大物博决定了区域市场的差异。拥有共同的作战策略当然重要,但想要快速开拓各地市场,同样需要保留区域的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谋发展。所以中广欧特斯“本土化经营策略”应运而生,近年来,中广在各地积极开展“万镇万店惠民活动”、产品推介会等一系列渠道活动,激活当地市场。在稳住大盘的情况下,充分保证各区域的自主活力,这也是中广可以在低迷的市场中保持活力的重要原因。


      提品牌格局,以全新形象迎接市场

      古语有云“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能够叩开用户的门,让用户选择中广欧特斯,不只是产品以及渠道的作用,品牌的影响力同样不可或缺。拥有国民度,让渠道商、同行都认可的品牌,才称得上是有实力的品牌,所以中广欧特斯在品牌建设上也不遗余力。不管是选择全新代言人还是助力亚运会,中广欧特斯不断更新升级自己的品牌形象。

      而最让行业关注的其实是中广电器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上,重磅首发了中广欧特斯超级符号——“O”。正如此次超级符号的创意原型——“东升的旭日”一样,寓意着希望与美好。同时超级符号“O”又与数字“0”近似,代表着在中广0碳绿色发展的使命,更代表着以空气能为原点,综合布局冷暖风水的新思路。可以说,中广电器集团用一次品牌形象的全新迭代,再次传递着自身对于全新事业版图进行布局和全力进军的决心。

      一件事、一个人、一个品牌可以做到让人“过目不忘”,要么有突出的特点,要不就是不断“亮相”,在人的脑海中形成特殊的记忆点。中广欧特斯不管是在产品、渠道亦或是品牌建设,都有着明晰且坚定的目标方向,不管环境如何变化,中广欧特斯总会以新的发展成绩、新的品牌形象让市场“过目不忘”。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