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空气变清新,负离子“功不可没”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1-17 12:02:12

喜欢下雨么?喜欢啊!每次下雨之后,空气中总有一种清新的味道。下雨后的空气真的很好啊~~~

php7aWbuJ

为什么下雨后大家都觉得空气很清新呢?

php6QwpQc

1、下雨天,密密麻麻的雨点会将空气中的尘埃带走,落在地上。我们知道,空气中的尘埃会引发各种呼吸道疾病,当空气洗完澡变得干净了,自然也会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2、在不少负离子的相关知识中,我们已经知道自然界中能产生负离子的方法一般分为四种:光合作用、打雷闪电、水分子裂解以及矿石挥发。因此,下雨天伴随着打雷闪电以及大量的雨水的分子裂解,能在短期内产生不少负氧离子。负氧离子,简称负离子,是自然空气环境中最重要的健康元素,被誉为“空气中的自洁因子、””空气中的维他命”、“空气中的长寿素之一”。雨后空气变清新,负离子是其重要的原因之一。

phpaaaHfE

负离子对环境和人体健康都有益处,但随着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特别是在城市中空气污染更加严重,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变得越来越少。

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偶尔到山海湖泊中享受负离子,但是长期居住在城市钢筋水泥中我们怎么获得对健康有益的负离子呢?

在科技改变生活的时代,在室内模拟自然产生负离子已经不是梦想,只是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大量附带臭氧,静电,正离子的负离子产品,鱼龙混杂,让消费者难以分辨,因此在选择人工负离子产品的时候,需要谨慎选择,一定要选择没有危害健康的负离子产品,选择没有臭氧,正离子和静电,不会黑墙的负离子产品。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