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时节如何养生?汇源果汁来“指点迷津”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1-20 14:24:07

当太阳到达黄经300度时,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同小寒一样,都是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致的意思。老话常说“大寒小寒,冷成冰团”“大寒大寒,无风也寒”,足见大寒时节的寒冷程度。那么问题来了:如此情况下我们该如何养护自己的身体呢?别急,今天就为大家说道说道。

大寒是冬令节气,属于万物闭藏的季节,结合中医“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因时养生之道来看,大寒时节在起居养生方面,仍要遵循冬季闭藏的特性,令阳气得以潜藏,阴精得以蓄积。那么我们要如何做呢?

很简单,只需遵循“食宜温、睡宜早、动宜慢、头宜暖、心宜平、慎风寒、少进补”的口诀就好。如起居方面早睡晚起。早睡可以养人体的阳气,晚起可以养人体的阴气,从而使身体内的阴阳维持平衡;御寒方面注重头部保暖。俗话说“风从脑后入,寒从脚底生”,头是各条阳经会聚之处,出门一定要戴好帽子,做好保暖。

在这些养生方式中,饮食调养可能需要额外多花些心思。食宜温,即是要避免生冷寒凉的食物,多食用温性食物。冬季天寒地冻,人体的阳气偏弱,食用温性食物可以有效地温阳散寒。常见的温性食物主要有牛肉、羊肉、鸡肉等,无论是做菜还是煲汤都能很好地温补驱寒。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饮食温补并非追求越温越好,在与温性食物的烹饪搭配中,可适当添加白萝卜、莲藕等清润类食材,或直接在进餐时饮用蔬菜瓜果汁等,平衡进补,以防上火。大家可以用新鲜果蔬来自己制作蔬果汁,也可以直接选择购买市面上的果蔬汁饮品。“国民果汁”汇源旗下的100%纯果汁和沙棘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汇源100%果汁是汇源果汁旗下的经典产品,多年来以健康营养、天然美味著称,深受消费者喜爱,在国内纯果汁市场常年销量领先。汇源100%果汁拥有橙、桃、苹果、梨、葡萄、山楂、沙棘、番茄等多种口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进行挑选。每一款100%果汁都取材自优质鲜果,丰富的营养和天然果蔬风味,绝对能够满足你对果蔬汁的更多期待。

汇源沙棘系列则是汇源果汁近年推出的明星产品,以有着“维C之王”誉称的沙棘果为原材,自上市以来便凭借健康营养的品质和酸甜醇厚的独特风味圈粉了众多消费者。沙棘原浆、沙棘复合果汁饮料……每一款汇源沙棘汁都营养美味俱全,满口饮下,顺滑细腻的口感轻而易举便俘获了你的味蕾!

大寒时节,冰封万里,在防寒保暖的同时,各种营养丰富的温补美食和清润营养的汇源果汁都该准备起来啦!尤其是大寒节气紧邻春节,在畅享各种美食之时,佐餐一杯汇源果汁,能够帮你更好地品尝美食的滋味!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