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海光伏 茹娇:深耕户用光伏市场 清洁能源潜力无限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4-19 11:15:09

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能源成为了各个国家所关心的话题。在可再生能源中,太阳能和风能作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而户用光伏发电对于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期节目邀请了陕西榕海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茹娇,看她如何更好地推进光伏产业发展。

图片6.jpg

陕西榕海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开始筹备建设,是一家集销售、贸易、安装、售后为一体的专业化光伏企业,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等产品。

榕海光伏自成立以来,秉承立足大荔、布局陕西、放眼全国的宗旨,连年来在陕西、山西、河南、辽宁、湖南承建户用光伏电站1万余座,装机量突破300兆瓦,全网粉丝10万+。目前在五省各县共有岗位职工500余人。

茹娇指出,光伏发电是一种新能源发电方式,太阳能光照在光伏设备上面,转换成一种电能,并到电网里面,最终用于我们生活当中。榕海光伏深耕农村市场,利用农户的闲置屋顶,既可以实现农户收益,又为环保事业尽一点自己的贡献。

深耕农村市场多年,榕海光伏积累了大量的户用光伏安装实践经验,能更快更好地给农户提供服务。在选择用户方面,榕海光伏有自己的一套标准。首先硬件条件必须达标,屋顶是否符合标准,能否承受自然天气的考验;其次必须拥有供电公司的配额,只有达到这两个标准,才是合格的光伏用户。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以及全球对环境保护的重视背景下,传统的化石能源,如煤、石油、天然气的比重会慢慢下降,而新能源,如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则会被大大提倡。太阳能不受地域限制,为清洁能源的光伏发电迎来了空前的发展前景。

光伏发电发展潜力无限,但榕海光伏仍面临一些现实困境。“随着企业的发展,需要更多管理人才,可是在县、镇这样的地方,高素质人才比较少,另外地方相关部门对光伏电站的安装并网相关工作认知不到位,大大降低并网的效率。”茹娇说。

新能源行业是未来趋势,更是朝阳行业,不仅能实现经济收益,还能解决农村养老、就业问题。希望榕海光伏成为更有知名度的品牌安装商,在能源互联网体系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愿景能够实现,让我们共同期待。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