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I2023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即将开幕,亮点抢先看!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9-27 09:30:13

NAFI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以“守住品质,惠及百姓,赋能城市”作为NAFI创立初衷,助力南京本土当代艺术力量,推动城市现代化文明建设。和其他艺博会不同,NAFI由政府引导,既具公益属性,也能协调最大限度城市公共资源。NAFI在前三届的经验中不断吸取养分,怀揣包容的心态,积极寻求发展。力求在从一个以影像为重心的区域性质艺博会,发展为学术性更浓、影响力更广、更具话语权的战略性展会。

NAFI2023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在即!今年,画廊阵容进一步升级,两大主题展区携手43家展商,带来近百件精彩作品首次亮相南京。同时,展会特别策划「NAFI·PLATFORM|公共平台」、「NAFI·INSIGHT|光影焦点」、「NAFI·VOICE|公共论坛」、「NAFI·CONNECT|全城艺动」等多个主题板块内容,多层次、全阵容呈现一场城市级艺术盛会。

今年展会还将特别推出「NAFI2023星推官」,邀请陈粒、谭卓、朱珠三位明星为展会助力;在此也特别感谢「金鹰国际集团」作为NAFI2023城市级战略合作伙伴,对今年艺博会的全力支持。

“NAFI致力于通过艺博会赋能城市。一座城市的公共文化建设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一代代人的努力。但艺博会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聚集最优秀的艺术机构,赋予城市前所未见的艺术生态。”

——NAFI南京国际艺术季暨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总策划:孔超

国际领先、本土新兴画廊全阵容亮相

今年,核心展区「NAFI·FOCUS|画廊聚焦」将在展示NAFI专业影像艺术的基础之上,全面涵盖绘画、装置、雕塑等多种类别的艺术作品,汇集32家国内外优质画廊,其中, CLC画廊、格莱斯顿画廊、拾萬空间、清影艺术空间、马凌画廊、MDC画廊、纽格赫姆施耐德画廊、赛迪HQ画廊、三米画廊、TKG+共10家画廊首度亮相。NAFI也荣幸迎来10家已连续四届参展的老朋友,包括千高原艺术空间、BANK、常青画廊、蜂巢当代艺术中心、户尔空间、狮語画廊、里森画廊、魔金石空间、候鸟空间、TONG画廊+项目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NAFI2023特别推出UNI-NAFI联合展区,携手甄选出的国内外12家优质新一代画廊,首次集结南京亮相,带来新兴艺术家、机构的新风貌与多元表达。参展画廊包括来自上海、北京、武汉、洛杉矶等城市的ART LABOR 画廊、艺观文化、DOSE、GALLERY WHERE、无糖画廊、一时画廊、P.art Lab、赛麟空间、拟像,以及南京本地三家代表画廊:牯岭路画廊、秋冬空间、逸空间。

跨界破圈、城市级、多板块联动体验升级

为更好贯彻“惠及百姓,赋能城市”的宗旨,NAFI2023特别邀请陈粒、谭卓、朱珠三位具备艺术家气质的歌手、演员,担任「NAFI·星推官」,跨界联动,辐射更多观众,传播当代影像艺术之美,共筑独具一格的艺术交流平台,打造城市文化名片,用文化和艺术照见整座南京。

同时,NAFI2023设置了丰富的板块,从不同视角为人们呈现整座城市艺术季的盛况。

「NAFI·PLATFORM|公共平台」将与从事影像艺术的专业机构、艺术家合作,旨在保持NAFI影像艺术方面高端的学术定位及专业的学术指导。今年,公共平台板块荣幸邀请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将在NAFI2023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带来艺术家蒋志个人项目;同时将策划呈现艺术家李明个人项目

「NAFI·INSIGHT|光影焦点」每年将大型户外影像装置融入南京城市公共空间,是影像艺术与公共艺术的交汇点。NAFI2023的光影焦点,将与木木美术馆合作,特别推出圭多·范·德·维沃(Guido van der Werve)保罗·麦卡锡(Paul McCarth)刘亚洲三位艺术家共同描绘的南京城市画像。

「NAFI·VOICE|公共论坛」今年将推出三场主题论坛,邀请代表艺术家、画廊主、资深藏家、专业艺术媒体,分别从画廊经营、艺术收藏、艺术创作三个纬度出发,以【新生代画廊经营及发展探索之道】、【如何建立自己的收藏趣味?】、【李明哈哈哈】为主题,带领观众从三方不同视角切入,探索当今艺术生态的多样面貌和思考。

「NAFI·CONNECT|全城艺动」作为每年的重磅联动,今年主办方将与北丘当代美术馆、金鹰美术馆、四方当代美术馆三家本地重要艺术机构联动,一如既往打破艺博会展馆的空间束缚,展现南京当代艺术的全面貌。在NAFI2023期间,三家美术馆也将同期呈现主题大展、“NAFI艺术大巴”带领大家穿梭南京城、美术馆策展人专属导览…将带您体验年度全城最热艺术氛围。

届时,北丘当代美术馆展出建筑师杨乃天与策展人刘林联合策划的BMCA“艺术与地理”项目首展“有人弄乱了玫瑰花”。金鹰美术馆徐震®个展“漂流点赞,街头抽表”,展出徐震®最新创作的“激情”系列绘画和多媒体作品《基地》。四方当代美术馆群展“流光”,以光的多元感知为出发点,汇聚26位/组中外艺术家的40件作品。

「NAFI FUTURE·摘星计划」是今年设立的全新单元,旨在鼓励推动新一代艺术家的创作展示和原创力。首届「NAFI FUTURE·摘星计划」共收到160位艺术家投稿,作品共计500余件,形式涵盖了影像、架上绘画、雕塑、装置、摄影、数字艺术等。投稿作品整体反映了当下青年所关注与思考的议题,具有较强的观念性、实验性与跨媒介等特质。今年征集最终由专业评审团从中特别推选出「NAFI FUTURE·摘星计划」三位年度之星:崔喻璇&刘怀谦、侯帅、李娜,以及两位潮流启明星:可可罗KOKORO、JUNMING。入选作品将在NAFI2023现场进行呈现。

NAFI2023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期待与您金秋相聚金陵!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