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山矿泉水引领健康饮水趋势,普及科学选水四步法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4-03-22 14:09:15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这个节日的设立旨在唤起公民的节水意识,同时,也让消费者意识到饮水健康关乎你我他。长远来看,符合健康理念的高品质矿泉水是市场趋势,当下,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饮用水的需求正向着高品质方向升级。

然而,普通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矿泉水、普通矿泉水、天然水、纯净水之间的区别了解不够,如何选择高品质好水没有形成清晰的认知。对此,昆仑山矿泉水联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倡导消费者通过四步选水法:看国标GB8537、看水源地、看矿物质元素、看品牌的方法,选择高品质矿泉水。

首先,看国标GB8537是指饮用天然矿泉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有该标注的产品,是真正的饮用天然矿泉水。

其次,新国标要求天然矿泉水必须于瓶身标签标注水源地信息,有助于帮助消费者通过水源地判断饮用水品质。世界上真正高品质的天然矿泉水,水源地一般都处于高海拔的冰川或常年积雪的高山地区,昆仑山矿泉水水源地,位于海拔6000米以上的昆仑山玉珠峰,地处北纬36°-46°世界黄金水源带,凭借高品质矿泉水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

第三,矿物质含量也是选择优质矿泉水的关键指标之一。据陆军军医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舒为群介绍:“真正的矿泉水在饮用水种类当中属于高端饮用水,需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矿物质元素,而且比值要合适,像钙、镁含量比例协调的矿泉水,长期饮用对骨骼、心血管等大有好处。”昆仑山矿泉水历经50年以上的深度循环,自然过滤和矿化,造就“净、矿、小、碱”四大黄金品质:水质天然纯净,多种矿物质元素、有益人体健康,稀有小分子团结构,pH天然弱碱性。

最后,品牌对于消费者的选择同样至关重要。在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伟奇看来:“我国饮水市场经历了纯净水、天然水、矿泉水的发展历程,随着人们对饮水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矿泉水是下一步的选择趋势。特别是水源地稀缺的高品质矿泉水在未来非常有市场。”

昆仑山矿泉水水源地工厂实拍图

简单高效的四步选水法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健康的饮水选择,而且在品质化趋势下,其积极倡导行业形成统一标准,协同推动饮用水行业高质量发展。未来,期待以昆仑山矿泉水为代表的更多品牌,能够进一步满足人们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共同推动饮用水行业健康品质升级。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