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大战”又要来了,快递巨头开始“抢食”,用户这次赚多少?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1-04 11:37:22

对于外卖的“补贴大战”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前几年美团和饿了么之间的竞争,这两家为了抢占市场,疯狂发放优惠券、抵用券、津贴、红包等各种补贴。那段时间外卖的用户可以说是“赚了”不少,几块钱就能吃上一份不错的外卖,还有的甚至都是免费的。

“补贴大战”又要来了,快递巨头开始“抢食”,用户这次赚多少?

因为这场“补贴大战”打得比较激烈,导致很多其他的外卖平台一个接着一个地倒下了,现在说的美团和饿了么也成为了外卖行业中的“扛把子”。其实现在美团和饿了么的“补贴大战”依旧没有停止,只不过现在的力度没有以前那么大的,但是用户依旧会因为这些“补贴”而受益。

而就在外卖的“补贴大战”硝烟未散的时候,快递行业的巨头们也开始抢食了。

在快递公司奋起争夺快递市场的时候,快送领域也逐渐变成了巨头们占据市场份额的“着力点”。这其实也就是快递公司在“及时送”业务上的布局,其中不仅包括外卖的配送,还包括了用户和用户之间快递的配送。这种即时物流于2014年兴起,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大批即时物流公司出现了。

在此之后,随着各种即时物流公司的崛起和倒下,即时物流市场中出现了“三强争霸”的现象。其中,分别有闪送、UU跑腿等专业即时物流公司;依托于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的蜂鸟即配、达达等;以顺丰为代表的传统物流公司推出的“同城急送”等。细分下来其实也就是专业的即时配送公司、互联网旗下公司、快递公司。

“补贴大战”又要来了,快递巨头开始“抢食”,用户这次赚多少?

其中,快递公司的竞争最为激烈,“补贴大战”也有很大的可能会因此而起。

因为闪送等即时物流公司入局比较早,在C端已经形成用户规模,之后顺丰紧随其后,转而侧面突袭,发展B端业务,拿下部分商家外卖订单。自此,快递公司对于即时配送的布局正式开启。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因为多个即时物流平台的出现,以众包的模式切入三通一达等传统快递公司未完全覆盖的即时物流市场,为了抢占市场,“三通一达”也坐不住了。

2017年圆通推出“计时达”;2018年3月,韵达也曾上线即时配送平台“云递配”,到了2019年10月,顺丰宣布,顺丰同城业务将以公司化形式独立运营“顺丰同城急送”品牌。其实对于这些快递巨头而言,即使配送只能是一块“小蛋糕”,其市场要比快递市场小很多,但这可以拓宽企业业务,树立企业形象,所以也容不得马虎。

“补贴大战”又要来了,快递巨头开始“抢食”,用户这次赚多少?

也正是因为如此,有专家分析表示,接下来这些快递巨头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可能就会和之前的两大外卖平台一样,采用“补贴大战”或者是“价格战”,毕竟这确实是占据市场份额的一个最有效的方式。这样一来,用户也将因此而受益,至于用户到底能赚多少,还得看快递巨头们的这场“补贴大战”会怎么打了。


推荐阅读:江西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