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岭村乡村振兴模式发布会暨桂花产品推介会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1-09 10:21:10

2020年1月7日,由桐庐农业农村局主办、母岭村民委员会协办的“一缕桂香天下知”母岭村乡村振兴模式发布会暨桂花产品推介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中心区展开。整个推介会高潮不断,有奖问答、幸运抽奖环节穿插其中,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推介会现场

现场观众

“一缕桂香天下知”

母岭村给乡村振兴提供了模板

“一缕桂香天下知,一席桂筵迎宾客。”在推荐会的开场,通过一个短片观众了解了母岭村和桂花之间的不解之缘。母岭村隶属“中国最美县城”桐庐,当地拥有千年种桂历史,千亩桂花基地,桂花文化浓厚,是远近闻名的桂花村。

在现场主持人的介绍下,母岭村的“前世今生”也为人所知。从负债上百万的“尾巴村”一跃成为桂花飘香的“领头村”,母岭人积极探索发展模式。

母岭产业示范村模式

通过结合自身现状,以打造“中国桂花第一村”为目标,把桂花产业做为村内的主导

产业,通过做大做强桂花产业,母岭村完成了从苗木销售到桂花产品销售的转变。一年时间村级增收200万元,比前一年翻了20倍,给乡村振兴提供了模板。

从“土货”到“商品”

母岭桂花系列产品的高光时刻

作为母岭村的主力产品,桂花酒一经亮相就引得现场观众争相品尝。被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母岭桂花酒拥有百年的传统工艺,采用皇刨井水酿制而成,坚持蒸煮、晾晒、制曲、搅拌、入缸、窖藏六大环节。酿成的桂花酒晶莹澄澈、清甜醇厚、桂香悠长。

好酒惹人醉!现在品尝过桂花酒的观众都争相,场面十分热闹。

桂花系列产品展销上围满观众

桂花酒

获得桂花酒的幸运观众

除了桂花酒,母岭还开发出了桂花系列产品,有桂花茶、鲜桂花、桂花糕、桂花糖、桂花酱以及最近刚开发的桂花宴。

桂花糕

现场观众获得桂花糕

推介会现场

此次推介会,通过对母岭村发展模式的介绍和品尝特色的桂花产品,展示和提升母岭村桂花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加了消费者对母岭村桂花酒以及桂花产品品质认可!


推荐阅读:河北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