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饮用水X《亲爱的客栈3》 理念与流量的共赢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1-13 10:05:14

1月10日晚,当几位客栈明星合伙人分别互相送出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伴随了观众12周,给予大家诸多美好回忆的《亲爱的客栈3》终于落下帷幕。同时,随着本季最大悬念——客栈终极合伙人最终人选的揭晓,#张翰成为终极合伙人#话题迅速登陆微博热搜,节目以直播实时关注度0.92%,市占率7.58%领跑综艺市场,再夺同时段收视第一,成功拿下收视大满贯。

综艺IP能够为品牌提供丰富多样的营销玩法,成为品牌与消费者进行娱乐化沟通的重要桥梁。但品牌如何通过综艺达到营销的品效合一,康师傅饮用水X《亲爱的客栈3》给予了我们启发。

综艺营销大热,通过“场景”切入实现品效兼顾

品牌不断蜂拥加入的“综艺营销”,表面上虽然看中的是“受众关注度”与“节目影响力”,其背后也是希望能够借助综艺节目所输出的精神文化,实现品牌本身的精神文化传达,同时增强品牌的好感度。

作为经营体验类真人秀的《亲爱的客栈3》,直接把“职场生活”融进了电视节目中,真实还原了不少人现实生活中总会遭遇的各种问题,引起大家共鸣。康师傅饮用水也在节目中聚焦人们“日常生活”通过各种生活场景的切入,将“全家人的安心之选”的品牌理念具象化到了日常生活中,针对家庭、厨房、会议、户外等用水场景多维度持续沟通,这些对“生活”的关注成为了康师傅饮用水与《亲爱的客栈3》的合作基因。

综艺IP+代言人强强联合,康师傅饮用水深度植入1+1>2

除了强有力的综艺IP,明星也是话题的聚合点。节目中,各位明星合伙人经常为康师傅饮用水安心种草,在多期节目中口播推荐康师傅饮用水,通过日常对话自然地带出康师傅饮用水的口播信息。比如在唱歌前必须喝一口康师傅饮用水润嗓子,日常选择康师傅饮用水来补充水分等。

除此之外,每期节目中我们还能看到康师傅饮用水借助屏幕花字、产品植入露出、后期字幕包装等多种形式植入,通过多样的植入方式,将品牌理念深度输出,使得观众在观看节目内容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提升对康师傅饮用水的记忆点。

值得一提的是,客栈老板刘涛同时还是康师傅饮用水代言人,节目内外的双重身份,也使康师傅饮用水与节目的搭配变得更加自然,她具有安心亲和力的形象,在节目中与康师傅饮用水进行了多次互动,也为康师傅饮用水的安心品质做了极具说服力的背书。

公益精神内核,康师傅饮用水×《亲爱的客栈3》正能量满满

《亲爱的客栈》IP能取得如此成功,与节目所弘扬的社会责任价值密不可分,播出三季以来,每一季都以公益主题贯穿始终。第一季提倡“慢下来去生活”;第二季助力内蒙古阿尔山白狼镇旅游发展,改善当地经济落后的状况。

本季《亲爱的客栈3》将公益精神具象化,选址宁夏中卫黄河宿集,在客栈经营过程中注重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节目中规划黄河文化之旅、打造农产品套餐,筹备了极具意义的“非遗文化美食节等”通过每一期节目策划与传统文化内容的结合,传递出节目对人文对公益的重视。康师傅饮用水同样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多次赞助各类公益活动,这次在在节目中更是以官方指定用水的身份,一直安心陪伴在嘉宾左右,助力客栈每一次公益行动。

除此之外,康师傅饮用水也欲在碎片化时间占据粉丝心智,将《亲爱的客栈3》内容精选并二次创作,在双微、抖音等平台传播,与粉丝深度互动,收获优质UGC,还有粉丝留言表示不但节目精彩、嘉宾圈粉,康师傅饮用水也同样让人喜欢。

品牌沟通升级,找到代言人与品牌的共鸣点,宣扬公益精神与品牌理念,与消费者精准互动,康师傅饮用水此次通过与《亲爱的客栈3》的合作,全方位树立了康师傅饮用水作为“全家人的安心之选”的形象,与消费者进行深入沟通,为综艺营销提交了一份高分的答卷。


推荐阅读:中财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