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你准备的最贵的年货是什么?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1-16 11:26:04

年关将近,不少人已经开始买买买模式,备好了各种各样的年货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日前,微博热搜话题#最贵的年货#引发了网友热议:你家买的最贵的年货,到底是什么?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对于小编来说,一家三口对“最贵的年货”,定义都不一样。

刚出生的时候,母亲在过年前买过的最贵的年货是“四件金”。在我的家乡,金制品是结婚必备。母亲操劳了大半辈子,最希望的就是孩子以后能够顺利成家、安稳过日子。对她来说,儿子出生这一年买的金子,最有纪念意义。

虽然尚未成家,但我偶尔会笑母亲,当年花光一大半积蓄买了“还没派上用场”的年货,但每次看到母亲认真擦拭的样子,我觉得,在母亲眼里看到了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期盼,也让我更有动力去奋斗。

24岁的时候,我们一家人自驾游去乌镇过春节。在高速休息站吃完午饭后,父亲被附近的木雕店吸引。对于那些标价过高的木雕,我并没有觉得是多珍贵的物品,反倒是父亲在听完店员的一番说辞后,毫不犹豫地花了几千大洋买下了一个“牛气冲天”的木雕,那是我见过他买过的,最贵的东西了。

为此,我还和父亲发生了“浪费钱财”的争吵。父亲急红了脸骂我“你懂什么”,这趟旅程也因此不痛快。后来我才听母亲说,因为那年是我的本命年,恰好前一年大学毕业创业失败,经历了不少挫折,父亲买这个年货,也是为了给我带来好运气。

而对我来说,买过的最贵的年货,当然是正式工作第一年的时候,给家里换的洗碗机。那年,我的收入并不高,年底还被压了两个月的工资。为了让父母知道自己在外面过得还可以,我把攒了几个月的存款拿出来,狠下心给家里装了最先进的洗碗机。

对我来说,母亲皴裂的手在冬天洗碗的时候总是格外让人心疼。父母早就习惯了把最好的留给孩子,自己却省吃俭用,什么苦都要受着。买一个洗碗机,其实也是为了让父母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不用再为家务忙到天昏地暗。

最贵的年货到底是什么?

小编一家三口的答案都不尽相同,更何况神州大地,万家灯火。

不过,这些回答似乎都指向同一个方向,似乎都能用一句话来回答:最贵的年货到底是什么呢?现在就打开京东APP搜索“最贵的年货”,与家人一起揭晓谜底,发现真“贵”的温暖吧。



推荐阅读:赣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