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脉与腾讯看点、今日头条合作,为新闻关注者提供在线义诊服务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2-10 11:20:03

近日,针对疫情期间产生的医疗需求,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微脉陆续与今日头条、腾讯看点等多家国内知名资讯平台达成合作,开放疫情相关医疗资源和服务入口,为广大新闻关注者提供在线免费义诊服务。

据了解,微脉是本地化一站式医疗平台,通过与当地通过与当地卫健委/公立医院官方合作,已陆续为包括湖北7市在内的全国76个城市提供义诊服务,是全国最早上线的新肺炎义诊平台。目前,微脉义诊平台上已上线近20000名医生,5000余名呼吸科、发热科等权威专家实时在线答疑。

图片 1.png

今日头条&微脉的义诊服务入口

图片 2.png

腾讯看点&微脉的义诊服务入口

自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都十分关心疫情新闻。据悉,今日头条平均每天有超过8000万用户关注肺炎疫情防治信息,日均阅读量和观看量超过13.5亿次。腾讯看点整体日活跃用户量更是达到1.85亿,每天内容消费量超过82.5亿,覆盖全国各线城市的各个年龄段用户。而在疫情发展期间,如何居家管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问题也成为了大家最关注的话题。

微脉与两家资讯类平台的合作,再一次将“在家就能看医生”的消息覆盖受众和圈层扩大,也将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护触达更多有需要的人。

现在,广大用户可通过今日头条、腾讯看点的在线义诊入口,向全国各地的公立医院医生们发起在线咨询。医生们将通过义诊平台,帮助用户区分普通感冒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排查疑似病患并及时进行心理干预和患者跟踪管理,减少社会恐慌,缓解医院门诊压力和线下人群集中交叉感染风险,在医院诊治之前,构建第一道抗疫防线。

据介绍,除了资讯类的平台合作,微脉还联合了人民日报主办的《民生周刊》、《生命时报》、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等共同全面推广实时疫情防治平台,并将义诊服务入口开放给浙江健康导航、健康界、腾讯医典等医疗健康同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保险师、大象保险等金融保险业的合作伙伴,及美团、搜狗搜索、云闪付、快手等众多互联网IT企业,充分发挥科技企业的力量,为疫情期间的医疗体系解压。


推荐阅读:广州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