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合夏布:华彩夏布,穿越古今 营创赛重磅推出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4-29 15:33:04

  《诗经》记载,早在3000年前,中国人就开始种植和利用苎麻。夏布则是以苎麻为原料编织而成的麻布,因夏季穿着凉爽宜人而得名。做为中国最早的布料,陪着华夏子孙走过了一代又一代,从平民百姓的日常穿着,到今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期间久盛不衰。

  “幺妹要勤快,勤快要绩麻,

  三天麻篮满,四天就满了弦,

  幺妹就把麻团挽。

  麻团挽好了,上街去把机匠请,

  机匠一进屋,就有麻线牵,

  牵起就好刷,刷起就好编……”

  ——《夏布神曲》

  加合夏布位于中国重庆市,专业从事夏布生产、加工、研发、销售、运营。重庆市知名品牌,品牌旗下涵盖易合纺织、加合夏布制品、集夏商管公司。易合纺织负责生产与加工、加合夏布制品负责夏布成品销售、集夏商管负责品牌运营;易合纺织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等,加合夏布制品公司是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市级文化龙头企业,A级纳税人等。

  (加合夏布logo)

  其产品有细密平整,色泽莹洁润滑,且坚韧耐用等特性。精漂的细布,色泽雪白,细嫩轻软,有誉之为“麻绸”、“珍珠罗纹”,素有“轻如蝉翼、薄如宣纸、平如水镜、细如罗绢”的称誉。

  (夏布加工)

  夏布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传承与创新,需要活化与焕新,需要设计与传播。加合夏布肩负重塑本土文化、民族文化自信的使命,入驻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广告人文化集团联合主办、创意星球网支持、天津托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拉古娜(天津)科贸有限公司承办的“创青春”中国大学生营销创意创业大赛(营创赛)非遗命题。

  (营创赛海报)

  该命题以加合夏布家居拖鞋为原基础进行外观设计升级,传统戏曲、二十四节气、民俗、生肖等元素,做为创作的方向。通过产品设计的方式激发传统工艺的创新活力,探索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的可能性。后台的报名信息络绎不绝,大学生的积极性让比赛热度持续升温。

  (仅为上传作品 不分等级)

  营创赛为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落实团中央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署,以创业带动就业,打赢特殊情况影响下的大学生就业工作战役,大赛是“创青春”垂直行业领域专项赛的赛事之一。赛事宗旨是通过“比赛+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学生宣导就业意识、开展营销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创业实训机会,激发大学生创意创业热情。

  时尚会过去,但风格永存。加合夏布参与营创赛是让每一位大学生设计者都称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从收藏到使用,从殿堂到日常,从创新到开发。他们是多元的,有无限可能的,而这些人,非当代大学生莫属。加合夏布作为一个主营夏布制品的企业,希望在将来会有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欢非遗文化。


推荐阅读:无忧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