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如何新鲜出游?大厂“高手”给你支招!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4-30 14:39:05

  今年五一是自2008年取消五一黄金周之后,12年来最长的五一假期。你是否已有了出游计划呢?腾讯、支付宝、百度地图、高德地图、万兴科技喵影工厂各大品牌也结合产品,推出了极具特色的出行妙招。

  腾讯:上小程序云游敦煌

image.png

  小程序不仅能买菜,还能旅游、看动漫。由敦煌研究院与腾讯联合开发的小程序"云游敦煌"已成为了现象级文旅产品。数据显示,自“云游敦煌”2月上线以来,游览量累计突破1200万人次,相当于甘肃2019年国庆假期全省接待量的一半以上。今年五一,想领略千年壁画风采但又不想出门的,可宅家使用小程序云游敦煌了。

  支付宝:“绿码购票、入园”,推出“天使码”

image.png

  4月20日,支付宝宣布今年将打造“数字景区”,支付宝实名制验证身份,将杭州健康码与小程序购票、二维码验票打通,实现“绿码购票”和“绿码入园”。目前杭州千岛湖已成为了全国首个“无接触“数字景区试点,游客可在支付宝小程序上预约购票,避免现场购票人群拥堵大排长龙了。同时,支付宝与全国文旅公益理事会,联合推出了医护电子身份凭证“天使码”,全国770万执业医师和护士可凭“码”免费游览全国百个景区。执业医师和护士在这个五一可好好放松享受一把旅游福利了。

  百度地图:预测西湖等自然景区更受青睐

image.png

  百度地图对出游偏好进行了预测,一是由于部分室内景区仍然关闭以及部分景区采取限流措施,预计大部分人出游以市内游、周边游和短途游为主,二是全国最受欢迎的旅游景区主要为自然风光类,西湖风景区、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和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预计排在前三位,金鸡湖景区、蜈支洲岛、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黄山风景区、丽江古城和西安城墙也入列榜单。如果这些风景区在你周边,可以考虑噢~

  高德地图:发布亿元级一站式五一出行大礼包

  高德地图发布了五一预约出游攻略,并面向全国发放总量亿元级别安心行大礼包,覆盖打车出行、安全驾驶产品、结伴自驾、门票酒店预定等。计划前往景区的用户可在高德地图搜索“五一出游”进入专题页,免费领取价值51元的安心打车津贴。整个五一期间,用户使用高德打车,不论起点或终点为A级以上景区,均可获得打车优惠。

image.png

  万兴科技喵影工厂: “5000+会员免费送”,免费开放部分特效资源

image.png

  万兴科技旗下喵影工厂面向全网所有视频剪辑爱好者及创作达人发布“带着喵酱度五一”话题活动,并推出“5000+会员免费送”福利活动。五一期间,全网用户只要关注喵影工厂微信公众号,回复“五一快乐”便有机会领取3天VIP会员,VIP会员限量放送5000名,兑满为止;同时,4月30日至5月7日,所有用户使用喵影工厂制作视频上传微博/B站,并带话题“带着喵酱度五一”@喵影工厂私信视频链接,经审核符合要求便有机会领取30天VIP会员。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为提醒大家出游防疫两不误,喵影工厂将永久免费开放《经典港风美食包》及《疫情贴纸包》特效资源。其中《经典港风美食包》包括多款经典港风美食贴纸,复古画报文字模板,适用于美食探店、教学、VLOG等视频内容,《疫情贴纸包》包含27个医疗卫生相关贴纸,包括病毒模型、口罩、酒精消毒剂等疫情相关动画元素,适用于科普、防疫宣传、卫生教育等视频内容。以上两款特效资源包适应于Win3.0.0/ Mac1.0.0 以上版本适用,可在喵影工厂官网特效中心进行下载。在五一期间,边出行边创作记录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噢~

  最后提醒大家,五一出行,安全防护第一:尽量避开热门景点,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相关娱乐项目;途中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游玩过程,需保持一定的人际距离;住宿应注意开窗通风。


推荐阅读:365家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