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的“水性杨花”美爆了!这湖这花这美宿,有生之年别错过!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6-02 11:17:05

  最近,一段航拍开满“水性杨花”的泸沽湖全貌影像刷爆了人们眼球。

  每年5-10月,泸沽湖的水面便会绽放出纯白的小花,洁净淡雅,三片雪白色的花瓣聚拢在一起,簇拥着中间一抹黄色的花蕊。影像中,这些小花像朵朵白云般漂浮在水中,随波浮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形成了泸沽湖有名的奇景:水性杨花。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说,在云南的9大高原湖泊里,唯有泸沽湖最常能寻到它的踪迹,因为这种花对水质要求非常高,必须要生长在没有污染的水域!确实,泸沽湖的水很清澈,能见度最深能达到12.5米,达到直接饮用级别的清澈湖水,也使得国内外游客对它趋之若鹜。

  这个季节来泸沽湖,可以看到摩梭少女的风姿、独木轻舟的典雅,听到此起彼伏的渔歌,有幸的话,还能见识到成丁礼、阿夏婚、母系家庭、走婚这样的礼仪风俗,一个个宛如优美动人的故事,将摩梭人浓郁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神秘且浪漫展现。

  来泸沽湖,一定要住进湖边的傍湖村落,住在当地人家的房舍,这样才能亲身感受到热情好客摩梭人的生活。首选途家这套面朝泸沽湖,傍晚可以看落日,楼顶可以打卡“天空之境”的萤火虫度假民宿!

  预订链接:https://www.tujia.com/detail/10386314.htm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这套民宿装修中融合了诸多摩梭元素,与泸沽湖山景、湖景相映衬,美景仿佛就刻画在了时光里;所有家具都是老板亲自挑选,装修和配置多是暖色系,让你在异地也可以感觉到居家温馨;躺在床上,透过落地的木质玻璃门,就可以看到幽静清亮的湖水。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民宿地理位置优越,距离走婚桥、大洛水、里格半岛、阿夏幽谷等景区都在几公里以内,依山傍水,看日出,看日落,看满天繁星,一不小心就品味到了小岛悠长。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另外这套“次第花开”也不要错过。民宿由一幢摩梭人传统民居--木楞房改造而成,整体由圆木剖成两半的木楞垒建而成,这也是泸沽湖边为数不多的被保护下来的老房子。

  预定链接:https://www.tujia.com/detail/10070593.htm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民宿主人特意聘请大理剑川的能工巧匠对房子进行了精心修复,主体保留了古朴粗旷的建筑风格,另外增加了门窗等精致细节,内部又混搭了美式乡村风格的壁纸及地砖,再配以星级酒店卫浴设施,让你体验原始古朴之旅的同时,又能拥有舒适精致的睡眠。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民宿还拥有一处风情酒吧,里面有按照摩梭祖母房式样建造的火塘,还有燃木的壁炉,你可以围在火塘边烤几个土豆,喝一杯摩梭人的苏尼玛酒,也可以窝在壁炉旁的沙发里,喝一杯咖啡,看木头的火焰在炉膛里缓慢而愉快的闪烁。

  酒吧的窗外就是一个玛尼堆,清晨和傍晚您可以看到满脸慈祥的阿妈们虔诚地绕玛尼堆转经,可以闻到她们为佛点燃的松枝的清香。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青山环抱,林木茂密,水天一色,翠峰鹄立。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神奇,那么古朴。

  而作为泸沽湖最有代入感的一个画面,某个清晨你一定要乘坐体验下摩梭人特有的猪槽船,披一件外套在清澈如镜湖水上荡漾,手心再捧着一杯暖到心窝的茶,静静等待着日出露出湖面……

  那一刻你或许会发现,时光正从此刻停滞,种种奇风异俗亘古独存。身处在这样一个神奇国度,就像是回到了很久以前的童年……

推荐阅读:重庆视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