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鼻炎后如何护理才能减轻宝宝症状呢?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6-16 15:04:05

小儿鼻炎是非常常见的,可轻可重。典型的症状有经常打喷嚏、流鼻涕。尤其是在冷空气、花粉、尘螨或吃过敏食物后,孩子最容易出现类似表现。那小儿鼻炎后如何护理才能减轻宝宝症状呢?





针对症状较轻的过敏鼻炎不需要特别的治疗,做好日常护理即可,比如:

1.可以用海盐水清洗鼻腔,保持鼻腔湿润;

2.防止感冒,特别是家人感冒时一定带口罩;

3.家人孩子常洗手,室内多通风。


大多鼻炎一般经过护理逐步随着抵抗力的好转,可能会减轻。但是,有少部分孩子鼻炎病史比较长,一年、两年或者更长时间。


如果孩子抵抗力比较差,会经常感冒,那么一定要注意。如果出现鼻塞比较明显,有脓涕,或者是鼻腔分泌物非常多,可能孩子已有鼻窦炎,过敏性鼻炎反复不愈,哮喘的发病率明显提高。


鼻炎虽然不是大毛病,如果孩子抵抗力比较差,经常感冒,那么要及时治疗,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如果您有鼻炎等相关问题,可以咨询北京京都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门诊主任孙绪丁教授。孙绪丁教授经过三十六载的临床研究出久治不愈的鼻炎和鼻窦炎采用中医方法治疗效果显著,并且家长还发现孩子的抵抗力也随着变强了。


专家介绍





孙绪丁北京京都儿童医院业务院长

主任医师儿科博士市级名医硕导

呼吸哮喘中西医结合首席专家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慢病管理委员会常务理事

中华民族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常务理事

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委员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肺炎、哮喘协作组委员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小儿慢性咳嗽,哮喘,小儿鼾症(打呼噜),过敏性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鼻炎、鼻窦炎,反复呼吸道感染,免疫功能低下。采取中西医结合方法对顽固性咳嗽、慢性鼻炎,哮喘能够避免西药的副作用,提高治愈率。对腺样体肥大(鼾症)、鼻窦炎采取中西医结合方法能够治愈绝大多数患儿,避免手术风险,副作用少,效果好。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愈了许多久治不愈、反复发作的小儿哮喘、慢性咳嗽的患儿,在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

依托我院平台资源优势,汇集北京儿科医师、专家、名医,推出全新家庭医生服务模式,打通线上线下,辅以专属健康顾问,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宝贝拥有及时、可靠、温暖的健康医疗服务,给宝贝建立起全面的、连续性的健康档案,指导宝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让每一个家庭拥有专属的家庭医生,我们将和您共同管理宝贝的健康。


推荐阅读:重庆视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