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通:99%父母都忽略的问题,影响孩子一生!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27 13:38:05

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确实,性格对一人的成长有非常大的影响,不仅如此还有可能影响下一代。

神经科学与发育心理学多年的研究显示表明,许多人的成长问题,大部分都是婴幼儿时期种下的因。例如,在孩子还小的时候,不少父母就会发现孩子,“说话声音很小,不自信,自卑”“总被老师说内向,班级里有什么活动也不敢参加”。

殊不知,缺陷也可以及时干预,改变坏毛病,从而塑造更优秀的性格。那么,有什么做法,能够实现对育儿的更早干预,因材施教,且不容易遗忘?

近年来,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支持的项目、专业起名机构“起名通”,采用互联网的方式,将积极心理学、遗传科学、现代育儿理念、大数据等与宝宝起名相结合,摸索出了一条从孕期、新生儿阶段即可以培养家长“家庭教育”意识,识别孩子性格短板,后天积极干预的新道路。

家长进入起名通的线上主页面之后,即可进行一个名为“幸福性格特质”的专业测试。此款测试是专门针对性格诊断而设计的,由行业专家在线综合诊断,得出父母双方的性格优缺点后,进一步分析对孩子实现幸福人生影响最大的短板。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起名通的这款测试,不仅会为家长在给宝宝起名中给予积极引导,还会指出家长最需要重视的育儿方向,引导他们采用科学的方式去为孩子提升。

日前,记者采访了主导该项目的资深互联网专家、起名通是的创始人陈俊。

当被问起起名通“幸福性格特质”的专业测试是出于何种思考时,陈俊表示:“中国人口众多、层次不一。用讲座、培训的方式教育民众,成本高,覆盖人数有限,家长还往往不感兴趣。但给宝宝起名,是所有家长都必须要做的刚需。我们起名通正是深谙这一痛点,推出在线的方式,希望可以接触到大量的家长,深入乡镇村县,远达新疆、海南等偏远地区。本身对育儿就很关注的家长,可以从孕期就为预见孩子、遇见更好的父母做准备。”

据了解,起名通的这款“幸福性格特质”专业测试,特别针对没有育儿意识的家长,让他们在给宝宝起名的过程中,很自然的建立意识,充分认识到“父母的性格习惯对孩子获得人生幸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观点。

同时,好的名字取好后,不但对孩子有日积月累的影响,对他们的父母也是一个时刻提醒。提升下一代的综合素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和子孙后代的幸福感。”

古人言:“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

起名通的初衷,则是希望通过新技术、多学科的创新跨界,有更多对家庭教育有深刻理解的第三方力量,一起从人生的起点干预,推动父母提升孩子的性格弱项。从起名开始到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进行良好的性格塑造,那么孩子一定会终生受用的。


推荐阅读:高性价比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