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枢纽试验段桩基工程已基本完工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1-19 08:45:05

7月17日,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部举办“抓安全、促生产、助力百日攻坚,夺取双战双胜”活动,慰问酷暑下奋战一线的建设者,凝聚全体建设者力量继续投身副中心城市建设。

据悉,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一期基坑开挖与试验段桩基工程已基本完成,现场施工正有序推进中,未来将全面投入围护结构、工程桩与主体结构建设。该项目属于超大规模、高密度、高耦合度的系统工程,国内尚属首例,为满足超深超大基坑的施工要求,首次采用在京地区超级喷桩封底工法,桩基工程主筋采用为直径50mm的高强度、大直径钢筋,由于钢筋笼主筋间距小,对钢筋加工及连接带来极大难度,连接需耗时12小时。该项目是北京市继北京大兴机场后又一个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工程,计划2024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实现副中心1小时直达雄安新区、天津、唐山等地,15分钟直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5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副中心未来的交通中心和“站城一体”的门户枢纽,成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城市副中心”是中央深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的又一次重大调整,示范带动非首都功能疏解,与雄安新区同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面对这样意义重大的工程,各大央企发挥使命担当,投身副中心建设发展,中铁建工集团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重挑战,勇挑大梁,践行央企责任与使命,将继续不负重托全力打造标杆、典范工程,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



推荐阅读:新半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