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建筑工会主席莫剑彬一行慰问项目一线建设者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1-19 08:45:05

7月17日,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部举行“抓安全、促生产、送清凉、聚人心”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北京市建筑工会主席莫剑彬、中国中铁工会副主席李晓声、中国中铁工会综合部部长郑黎、中铁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银国、中铁建工集团副巡视员卢卫平、中铁建工集团工会副主席王燕、中铁建工集团团委书记(主持工作)陈柏池、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群及项目部职工、农民工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北京市建筑工会主席莫剑彬一行看望慰问酷暑下奋战一线的建设者,为他们送去了清凉与关怀,并对全体建设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中,由中铁建工集团工会副主席王燕宣读活动方案,中铁建工集团团委书记(主持工作)陈柏池宣读活动倡议书,北京市建筑工会主席莫剑彬一行领导向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部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先锋岗岗员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岗员代表授旗,授旗仪式结束后,项目经理魏永刚带领项目集体宣誓。

随后,领导一行深入工地一线,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并参观了项目“建设者之家”,详细了解了一线建设者的文化生活环境,对目前的建设给予肯定,并鼓励项目部持续做好做优。

莫剑彬在讲话中鼓励了全体建设者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发动组织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做到“三防四早九严格”,把防疫工作做到常态化;二是积极发动组织职工广泛开展群众性、反违章、查隐患、补漏洞、排险情的安全活动,从本职岗位做起,从自身做起,加强岗前培训和教育,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护自身安全、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三是广泛动员一线职工加强安全生产知识的生产培训宣传和教育,组织职工开展隐患排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李晓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防疫复工双战背景下,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建设者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按照中国中铁党委的要求,跑步进场,冲刺在前,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复工达产,并迅速掀起大干局面,得到了业主、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充分认可,充分体现了中铁先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央企品质与责任担当,并要求项目部贯彻落实中国中铁“大干一百天”专项劳动竞赛的要求,超前谋划、科学组织,做到防疫安全、防汛安全、生产安全。

邓银国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以此次活动方案为遵循,求真务实,大干特干,以扎扎实实的业绩,助力“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和“双战双胜”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成效;二要加强协作,确保安全生产。全方位激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员的生力军作用、职工群众的建设主力军作用;三要抓实抓细,争当建设排头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专业素养、更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发挥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铁军作风,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的排头兵。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部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先锋岗岗员代表项目全体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和青年安全生产监督岗,郑重承诺:在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后续建设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质量监督,狠抓三违隐患排查,确保全体建设者人身安全,确保工程建设“零”事故。

送出的是清凉,收到的是暖心,全体一线建设者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投身副中心枢纽建设,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河南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