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石乐投:上升中途高开长阴的买卖技巧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07-12 09:19:06

上升中途高开长阴是一种明确的买入信号,买入时机一般在出现巨幅高开阴线的第二天或第三天,股价得到重要支撑位强力支撑之时。这是庄家的一种较为普遍的试盘现象,目的是试探一下获利盘的反应,以便做出正确决策,为日后的上攻行情铺路。高开长阴K线的出现,是庄家的洗盘手段,由于该股正处于上升途中,容易令获利跟风盘误以为该股即将转升为跌,进入调整期而抛出手中的筹码套现。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该技术形态一般由一根巨幅高开阴线及两个较短K线构成,即第一天收出这种高开长阴后,第二天和第三天连收两个较短K线进行微调,一旦股价下探重要支撑点位时,股价在得到强力支撑后便开始上涨。虽然幅度不会很大,但随后的连续涨幅还算可以,风险较小,所以适合新股民朋友进行投资。

看图学炒股:

如图6-2所示,该股于2009年6月基本处于横盘调整阶段,到7月1日结束盘整开始放量上涨。7月2日,该股早市突然高开,然后回落至正常的价格区域进行整理,到收盘时只是微涨,但却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的高开长阴线。这样的K线形态极易让新股民朋友误解为,多头力量展开攻势,但遭到空头力量的顽强阻击,后市行情不容乐观。由于新股民朋友对该股的后市走向不抱信心,纷纷抛出手中持有筹码,正中庄家的洗盘圈套。通过当天巨额成交量可以明显看出,庄家毫不客气地全盘接收了市场上的零散筹码,为日后的上攻之路埋下伏笔。此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该股皆收出较短K线实体,此系庄家在积蓄上攻能量。2009年7月7日,该股股价下探至30日均线,得到有力支撑后反弹,此时便是新股民朋友的买点所在。此后该股发动了一波较为可观的上攻行情。

到2014,该股再次出现类似的买入信号。

图6-3是2014年1月、2月走势。可以明显看出,从2014年1月下旬开始,该股开始出现一波上涨走势,其中1月24日放量涨停。1月27日,该股周一出现高开长阴线,并伴随着放量,表明庄家正在试盘。之后许多人开始抛售,股价应声而落,跌到30日均线附近受到强力支撑,新的买点出现。之后,该股被迅速拉升,再创新高。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通过在上升中途拉出巨幅高开阴线,庄家可以修复个股的KDJ指标,主要是把过高的KDJ指标的数值下调,这样更有利于日后发动上攻行情。同时,这样的手法可以有效调整移动平均线的走势,使之能尽快呈现出多头排列。如果该类个股当时正处于上升途中且均线系统正处于多头排列的话,新股民朋友可以在拉出高开长阴线后的第三个交易日之前便逢低介入;而如果该个股当时正处于阶段性高点,累积前期涨幅已经相当大,则不适合新股民朋友们投资,因为该股很有可能迎来阶段性下跌。

入门必读

1.上升中途高开长阴是一种明确的买入信号,买入时机一般在出现巨幅高开阴线的第二天或第三天,股价得到重要支撑位强力支撑之时。

2.通过在上升中途拉出巨幅高开阴线,庄家可以修复个股的KDJ指标,主要是把过高的KDJ指标的数值下调,这样更有利于日后发动上攻行情。

3.如果个股正处于阶段性高点,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累积前期涨幅已经相当大,则不适合新股民朋友们投资,因为该股很有可能迎来阶段性下跌。

点石乐投是专业的证券投资学习平台,为股票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财经资讯、智能诊股、智能盯盘、选股决策、投资交易等服务,旨在传播投资知识、传授投资经验、提升投资决策能力。APP现已登录各大应用商店,欢迎下载免费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交易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