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众精工主动担当防“疫”任务,发挥战“疫”榜样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5-17 09:45:05
      5月5日晚苏州市发布通告,全域调整降为低风险地区,摘星成功。我们不能忘记那些挺身而出的抗疫英雄,以及众多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与企业,大家一起凝聚起贡献、坚守、团结之力,守护住这座美丽的江南水乡。
      记者了解到,自2月14日苏州疫情爆发以来,苏州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博众精工迅速成立内部志愿者招募群,对公司内部、吴江南高速卡口、部分封控区等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者招募。“接到通知后,针对于不同区域,我们成立了多个招募群,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大家热情高涨,踊跃报名,队伍很快就已集结完毕,第一批差不多30人次,并且当天就奔赴抗疫一线。”博众精工疫情志愿队队长钱工告诉记者。
      在招募志愿者的同时,博众精工第一时间设立了企业核酸检测点,配合政府及医护大白对周边10余家企业及社区(村)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博众精工作为重点企业肯定要走在抗疫前线,我们设立核酸检测点除了方便公司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外,还可以辐射到周边社区及周边企业,义不容辞...”博众精工行政管理中心人员告诉记者。
      “最开始就是配合医护大白工作,比如查验双码,宣导人员间隔1米线,测量体温,对于没带身份证的人员,我们提前登记身份信息,便于工作人员更快的采集和录入系统。能够帮助大家节省时间,我们就很满足”博众精工行政管理中心人员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初,博众精工检测点累计开展29次志愿服务工作,采样17.4万人次。

博众精工设立采样点,配合核酸检测

      记者随后走访了吴江南高速出口,对志愿队队长钱工进行了实地采访。“我们服务的地方是吴江南高速卡口,以及周边7个社区, 24小时轮班制。公司是大力支持的,对于志愿者也出台了很多激励政策。为什么会选择做志愿者呢?其实没多大的理由,只不过就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博众精工志愿者队伍中,从70后到00后年龄不等,职位不同,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博众精工志愿者荣誉

     另外,博众精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针对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项目化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高效运行。经过多次研讨,企业研究出台了员工助力疫情防控激励鼓励措施,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员工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为大家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备保障。另外,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防控工作小组还多次召集动员大会,编制了《志愿者管理规定》,在企业内部建立了高速卡口志愿服务群、村(社区)志愿服务群,定向服务相应点位,按照党员冲锋、姓氏排班、报名等多种方式,使得志愿者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4月下旬,为更好更专业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小组组织疫情志愿者进行了疫情技能升级培训,主要包括人员采样、信息录入、穿脱防护服、医废转运等,截至5月初,已有64人参与了培训,而且现在已经实现了“包点式”疫情防控工作。比如吴江南高速卡口现在基本都是博众志愿者自主完成。“既然做了,就把他做好”这是记者采访过程中,博众精工志愿者们一直重复的一句话。
      疫情当下,企业担当,树立良好的榜样精神尤为重要。截至5月初,博众精工动员疫情志愿者280人次,服务2000小时以上。除此之外,1月份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博众精工携手苏州绿控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亨通集团为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两所重点高校送上企业及关联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防疫保障物资。博众精工捐赠了4台最新研发的喷雾消毒机器人及定点测温机器人,为高校提供重点场所非接触式高速测温,防疫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3月份,吉林长春疫情告急,博众精工向长春高校支援口罩42万个,消毒湿巾7200包。4月份,博众精工向上海疫情地区支援防疫药品、消毒湿巾、生活用品等。博众精工等企业用实际行动诠释抗“疫”决心,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