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氢气的储存、压缩和运输指南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1-29 20:23:09

纯氢不燃烧碳,不产生热灰,辐射热小。氢气极易燃,但一旦泄漏,会迅速上升到大气中,因此燃烧时间较短。作为一种高度压缩的气体,氢气和其他燃料一样有明确的使用规则。氢已经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遗憾的是,目前还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市场对氢缺乏了解,对能够帮助工业和运输脱碳的能源载体缺乏了解。

由于能量密度低,氢原子难以储存。简单,轻元素——比氦还轻。氢气的能量密度比天然气小3.2倍,比汽油小2700倍。氢的能量是汽油的3.4倍。氢的能量密度必须更高才能用于运输。有三种方法。氢可以被压缩、液化或化学结合。

在同样的能量下,压缩到800个大气压的氢气比汽油大三倍。如果飞行器想要携带足够的氢气用于实际用途,就必须达到这个密度。每平方英寸800巴的压力达到6吨或12000磅。在轻型容器中很难保持这样的压力。灾难性的坦克故障所释放的能量与同等重量的相同。由度钢制成的储罐重量是氢气的100倍。卡车或汽车使用钢制油箱是不现实的,因为油箱的重量几乎等于车辆的重量。

碳纤维制成的高压氢气罐可能是一种解决方案。碳纤维是飞机和体育用品的材料。典型的18轮半卡车有两个90加仑的油箱,可以行驶750英里。典型的4缸汽车有18加仑油箱,可行驶575英里。(实际范围会稍小一些。柴油机在巡航速度下能达到35%的效率。在巡航速度下,汽油发动机的效率可达25%。两种车辆都可以转化为氢气。内燃机(ICE)可用于使效率达到35%。或者,燃料电池可以使用,效率达到45%。钢罐的空间、重量和成本使其不切实际。能源效率的任何提高都将被拖动非常重的坦克造成的损失所抵消。碳纤维储罐的大小和性能并不存在,它们只是目标。相比之下,汽油需要一个技术含量低的小油箱。

一辆40吨的卡车可以向传统加油站输送26吨汽油。对于繁忙的车站,每天交付一次就足够了。载有压缩氢的40吨卡车只能运输400公斤。这是因为罐的重量可以容纳200个大气压。空卡车的重量几乎相当于整辆卡车的重量。压缩氢气罐必须牢固。若储罐破裂,用于将氢压缩到200个大气压的能量将立即释球将覆盖足球场。氢比汽油(按重量计)更有能量密度,而氢驱动的运输更节能。但加氢站每天需要运输15次,其他条件都是一样的。除非氢的来源非常接近使用点,否则卡车运输的能源成本将变得不可接受。低温卡车可以携带更多的氢气,但请记住,液化氢的能源成本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不可行的。

深圳市氢福湾氢能产品有限公司资质证件齐全,在行业内经过多年的探索,形成了一套安全、高效的运行机制,在客户的心目中,我们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本公司在河北石家庄和山东济宁均设有分公司,是由多年从事危险品营销的专业人士组成,专业技术人员20多名,营销管理人员若干。此外,本公司分别在内蒙古包头市和河北石家庄市注册有危化品运输公司,危化品运输车辆有100余台,其中氢气运输长管拖车50辆,有的实力保证客户生产。

*免责声明:转载内容均来自于网络,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本人将予以删除。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