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瑞蜂源蜂业有限公司:“蜂”生水起兴富业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4-03-11 09:25:07

我国是世界第一养蜂大国,蜜蜂资源丰富,蜜源也很丰富。养蜂业被称为“空中”农业,蜜蜂在花丛中采蜜、传粉,在创造生态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客观经济效益。蜂产业创新行动,是科技自立自强,实践带动创新发展的证明。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致力于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红花系列蜂产品。他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又有哪些养蜂心得要和我们分享?也许本期节目就能为您解答!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307/fd1d059c19ab99d158bb6496585bc9d4.jpg

节目嘉宾:李发强,甘肃张掖人,现为塔城丝路创新创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瑞蜂源蜂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塔城地区新联会常务副会长,2003年创建农业公司,在农业经营方面采取了多元化的发展策略,通过引进新技术,培养新人才,设备改造与创新多方面的协同共进,利用创新的农业技术,提高了生产效率,成为当地农业生产的佼佼者。他时刻关注着市场变化,捕捉农业信息,不断调整思路,以对应市场高品质农产品的需要,积极调整发展方向,紧紧把握住时代脉搏。

节目中李发强分享到,面对蜂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依托新疆塔城地区自然条件优势与红花产业种植资源优势,融入先进生产管理理念,致力于推进塔城红花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立志将本土特色农特产品推向市场,形成地标性产业品牌。目前,新疆瑞蜂源蜂业已建成以采收红花成熟蜜为主的种蜂场,红花成熟蜜的生产加工基地1座、科研实验楼1栋、蜜蜂养殖基地6个、种蜂繁育蜂箱6000 箱,成为全国初具规模、规范的集种蜂群繁育、蜜蜂养殖、红花成熟蜂蜜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蜂产品企业。建立红花产业发展体系,加强高产高效红花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种植,根据红花产业规划加大红花加工技术及工艺研究,实施品种区域化、种植规模化,在红花主产区建立红花良种繁育及新产品新技术开发示范基地。

谈及未来,李发强说到:结合产业实际,加强对裕民县自然资源保护工作,以全面开发裕民县红花产业及名优特色农产品为战略发展目标,最大限度发挥裕民县红花种植资源优势,对蜜源采集地进行统一规范管理,并对当地农村合作社及农户进行专业生产蜂群的养殖技术、蜂群管理等技术培训,使老百姓能快速掌握一门发家致富的技能。从而打造裕民县独有的红花产业特色的农产品-红花成熟蜂蜜品牌。引进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以产业链联合体的形式,企业内联基地,外联国内外市场,实现红花产业化。创立品牌,提高品质,引进新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开发以红花为主要元素的系列产品。集研学实践、科普展示、文化旅游+互联网销售为一体的产学研基地,有目标、有计划、分批次对当地各乡镇的农村合作社及农户开展专业的蜜蜂技术养殖、技术管理等相关培训,使老百姓能快速掌握一门发家致富的技能,实现打造裕民县独有地理标识的特色农产品开发龙头企业,积极努力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作出贡献,努力实现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红花成熟蜂蜜及系列产品生产企业。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