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宏泰公寓的“乱象”引人深思?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25 13:43:05

在上海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南京东路附近,市政大厦旁边,伫立着两座公寓大楼,紧邻繁华街市之间,在这样的黄金地段,占有地理位置的优势,这里的居民应该是其乐融融。但是近来小区却因选举业委会异常的热闹,如同上海的温度一直攀升,有一股热劲涌上每位业主的心房,他们焦虑,担忧,也有愤怒。10年前这里物业和业主相处融洽,非常的和谐,如今的小区“脏、乱、差”是由于小区一年多没有正式业委会委员参与,原来的业委会主任大家有对其极度的不满现象。长期以来,小区的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备受关注,也引起争议,不少顽疾久拖难治。今年正好相关部门对小区进行重新业委会选举,原本是好事情,谁曾想事情开始愈演愈烈,一步一步将业主的利益当儿戏,暗箱操控,直接内定,滥用职权,还违规违章搭建数年的房子等等事情全部曝光在眼前,让我们业主全然不知,为了能让相关领导高度引起重视,我们通过正常的不同方式求助相关部门,但都未果。向媒体部门伸出援手,表示感谢,希望得到广大群众的共鸣。

宏泰公寓2幢大楼

根据《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第二十条:南京东路均乐居委会的顾怡书记和黄浦区房管委的杨主任须对宏泰公寓业主委员会履行指导和监督工作,但是据大部分业主反应两位领导在上届宏泰公寓业委会五年时间里,未秉公执法、滥用职权、包庇 、纵容倪绍根(前届业委会主任、党员、72岁高龄)和裙房业主(上海宏泰房地产有限公司)。

一、宏泰公寓上届业委会主任倪绍根滥用职权问题。2018年7月20日宏泰公寓有一位业主以书面形式(证据详见附件1)向宏泰业主委员会主任倪绍根提出需要查阅小区的有关档案的请示,倪绍根身为党员和宏泰业主委员会主任,拒绝该业主查阅小区档案信息,剥夺业主知情权。该业主无奈之下,于2018年7月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倪绍根身为被告,明知业主享有知情权,不听从业主建议,在没有通过业主大会决议的情况下,擅自动用全体业主公共设施停车费等收入的钱人民币2万元,聘请律师为自己辩护,最终黄浦区法院判决该业主胜诉,宏泰公寓业主委员会败诉,黄浦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8沪0101民初23723号)。

但是倪绍根的所作所为,是在房地办杨主任支持、指使、包庇、纵容情况下,才擅自动用全体业的2万元律师辩护费,(杨主任支持业委会请辩护律师的证据详见附2,是由上届宏泰公寓业主委员会委员陈正伟提供的)。

二、杨主任、顾书记滥用职权,违反《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擅自指派不符合担任业主委员会委员的人员在业委员会担任职务。根据《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第二十条:欠交物业服务费、违法搭建、破坏房屋外貌等情,不得担任业主委员会委员。宏泰公寓裙房业主在上届宏泰业主委员会中担任副主任职位(不合法的职位),此副主任职位是杨主任和顾书记利用手中权利,擅自指派的。证据如下:

1)宏泰公寓裙房业主于2013年之前在裙房楼顶违法搭建房屋(证据详见附件3)。

2)宏泰公寓裙房地面上的六层楼从2000年交房开始到今,一直未按规定缴宏泰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费

三、杨主任、顾书记利用职权、私下操弄宏泰公寓业委会换届改选,

根据《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第二十一条:候选人的基本信息,要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告。但是2020年5月份宏泰公寓业主委员会换届改选中,杨主任以房管办主任的身份,指使均乐居委顾书记及换届改选小组在换更改选中,不要公告两次33位和5位候选人的基本信息(证据详见附件5),造成本届业委会选举不透明、不公开、不开正,业主反响强烈。

四、杨主任、顾书记置宏泰公寓业主呼声于不顾,对业主反应的相关问题无动于衷。2018年6月25日业主派代表8位前往房管办,把倪绍根的所作所为等情向杨主任进行反应,但是杨主任对业众诉求置之不理,不管不问。

1)2018年3月,在续聘上海朴优仕物业管理公司时,需要每位业主表决,倪绍根在没有征求2号楼1005室业主同意,在表决单上自打勾视为同意,由于存在欺骗手段,众多业主向房管办杨主任和居委顾书记提出要求透明、公正、公开唱票,杨主任和顾书记拒绝,只承诺表决单封存在均乐居委。

2)上届宏泰公寓业主委员会在任的五年时间,以倪绍根主任为代表的业委会胡乱作为,损害广大业主利益,业主为抗议,业主多位多次堵车小区门口,110警察来解决平息。

3)倪绍根作为上届业委会主任,欺瞒业主,未经业主大会同意,擅自更换宏泰公寓4部日本原装三菱牌子电梯,更换下的四部电梯,本小区1号楼业主,愿意出价30万买下,被倪绍根拒绝,4部换下的电梯不知去向,具体情况,业主至今无从知晓。

五、宏泰乱象,严重危害业主群体的生活

我们老业委会委员提供一一向上一级反应, 宏泰公寓的乱相与前业委会主任倪绍存在的严重问题举报到街道后,街道主任经过所谓调查后说,揭露的问题没有确凿证据,还是维持倪的新一届业委会候选人选?这里我们想说:1)这么多业主在五年中看到的乱象,这么多物业、保安、外来务工人员的揭露的事实和有些事情的端倪,难道是无中生有吗?为什么不能再深入调查呢? 2)保安队长侵佔业主公共利益长达四年多,而享尽每年"进贡"的农副产品的主任居然能说不知道。这个无耻谎言真有点扯大了,接下来还要扯多少的谎来圆这个原谎?党的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讲政治,要善于对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见微知著,从现象看本质,街道主任居然可被忽悠到如此程度,真可悲! 3)倪绍根对宏泰的乱象说一句"不知道"就推的干干净净。他既然在位五年什么都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进什么业委会?这么大的事他说不知道,那他是怎么管理的?如果没人强力撑腰,保安队长敢如此大胆入住宏泰重要公共部位。所以,暂且不论那么多严重问题,就凭对乱象追责,上一届业委会成员,无论知道还是不知道,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都没资格当选候选人。

4)街道主任发现乱象后进行处理,居然说是整改,谁住谁负责?这是一个基层干部说的话?宏泰公寓和市政府大厦一墙之距,我们希望小区成为真正的文明小区。但倪绍根因为有处置停车费等多项权力,很善于和居委会、房办、开发商和部分业主等搞关系,这个圈子盼他继续干下去,所以坚持所谓"推荐"结果。他巳七十二高龄,大脑前二年开过刀,业委会再坚守五年(这可能更符合一部人心意)。我们寄希望市政府、区政府领导,让宏泰淸除乱象,重见光明。现象如下:

1、一号楼的顶层消防逃生通道的左右两个门上锁,把消防逃生通道的门内的共同部位装修成卧室,无偿提供给保安队长夫妻俩居住使用四年之久。何人之举给他这么大的权利。

2、小区地下室的机房部分面积装修,提供给保安队长夫妻做饭、吃饭、洗澡日常生活使用,长期免收水、电等一切费用。何人之举给他这么大的权利。

3、小区入口消防通道被大量的汽车停放,堵塞消防通道

------还有诸多隐性问题?还没有暴露出来?多么可怕的小区,作为业主还能忍气吞声吗?安全隐患多多,现在又是高温,今年又是特殊的年份,事态的严重,关乎每一位人的生命安全!你们还能坐以待毙吗?赶紧落实严查!以上的种种,说明这些都是事实!请给我们业主一个交代!

希望相关部门能高度引起重视,杜绝一切的包办事情,能树立良好的榜样!

上海黄浦区宏泰公寓业主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大沽路186弄

2020年7月25日



推荐阅读:vivoz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