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品牌重返智能手机市场,为何舆论普遍唱衰?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25 11:08:32

近期,因为正式宣布回归智能手机市场,有关诺基亚的消息一度占据了各大科技媒体的重要新闻版块。而对于诺基亚的回归的诸多评论中,我们也发现了三种不同的舆论声音:一是认为诺基亚的回归,势必会带来令人刮目相看的作品,这也因为诺基亚至今仍然持有大量的手机专利技术;二是对于诺基亚的回归持以平常心,有无都无所谓;三是对诺基亚的回归表示担忧,甚至断定最终将会以失败而告终。

诺基亚品牌重返智能手机市场,为何舆论普遍唱衰?

有意思的是,我们也发现第三种也就是唱衰诺基亚的舆论似乎占据了绝大部分。这其中的相关分析也非常多,而且也颇有逻辑性:诸如诺基亚品牌早已经没有了剩余价值,诺基亚已经成为落后的代名词;安卓市场已经被三星和中国一众厂商瓜分完毕,没有诺基亚的份;未来授权代工的新诺基亚智能手机品质令人怀疑,“砸核桃”的品质难以重现;诺基亚远离主流消费者已久,粉丝的情怀已经余额不足等等。或许很多消费者在看了这样的文章后,相信都会纷纷点头表示同意,感觉非常有道理。

可问题是,在一个新事物尚未问世之前就断定或者预测其没有市场前景,这或许有点武断和不负责任。试想当年苹果iPhone问世后,有谁能预料到它有今天如此辉煌的战绩!那时谁敢断言苹果iPhone将颠覆传统手机?与此同时,对于当年如日中天的诺基亚,谁会料到其落到最后出售手机业务的尴尬境地?

毕竟,任何事情不到最后的结果,谁都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提前下定结论,人不是神,无法完全准确预言未来的事情。更何况在科技界,技术进步一日千里,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出现,凡事无绝对。

有分析人士指出,至于为何诺基亚宣布重返智能手机市场,结果是舆论大部分唱衰,除了博取读者眼球之外,或许还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毕竟,现有智能手机格局的利益既得者,是不会轻易再让其新兴势力轻易打破。也就是说,在舆论唱衰诺基亚的背后,或许也反映出某些人对诺基亚重返智能手机市场的不安。毕竟,当年诺基亚出售给微软的是手机业务和设备,而核心的专利技术只是授权!

那么,你是如何看待舆论普遍唱衰诺基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的?

为何舆论对诺基亚品牌重返智能手机市场普遍唱衰?

诺基亚选择安卓系统回归智能手机市场前景如何?

你选择诺基亚品牌的安卓手机的前提是什么?

欢迎参与讨论,酷七网期待您的看法!

推荐阅读:凯迪拉克Xt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