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你真的敷对了吗?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1-29 20:28:08

后台收到不少吐槽说自己敷面膜的惨痛经历,都说花巨资敷面膜,别说没有成效,反而烂脸……

翻翻文章,我发现我也好久好久没写过面膜了!!其实是这段时间我似乎没那么钟情面膜了,可能它已经成为我日常保养的一部分吧,觉得跟洗脸没什么区别,天天都倒腾的事失去了点新鲜感,研究也少了……

但作为一个面膜大户,每年都会花不少钱买面膜的大姐姐,这些年也算是敷过各式各样的面膜,像网红面膜、贵妇面膜、补水的、保湿的、抗老的、紧致的……各种功能的几乎都尝试过了!

敷面膜效果肯定是有的,但它是个持久战。选择使用方便的产品才更容易坚持下去,就像我本人喜欢的就是片状面膜,方便而且效果不错。氮素,追求便捷的同时,打开方式也必须要正确,不然真的会没效果还烂脸!

就跟大家说说敷面膜的几个误区,快快看起来、收藏起来、转发出去吧~

片状面膜可以天天敷,效果更好?

不,片状面膜万万不可日日敷!

皮肤天天处在湿润的环境中,细胞间隙容易变宽,造成过度水合,破坏肌肤屏障不说,容易给刺激物可乘之机。其实,片状面膜一周敷2-3次就可以啦。

面膜是不是敷得时间越长越好?

长时间敷面膜会让我们脸部的角质松软易脱落,皮肤就会自然变得更敏感!而且湿润、封闭的环境中,微生物的生长速度也会成倍增长,所以油皮和痘痘肌的姐妹一定要严格控制敷面膜的时间!15-20分钟就取下来吧!

而对于像我这样的干皮人来说,面膜也不能敷超过30分钟,不然面膜中的补水成分会反过来吸收你肌肤里的水分,补水面膜越敷越干的现象就是这个道理!

化妆前敷面膜,可以让底妆更贴合?

化妆前千万不要敷面膜!!

虽然不少面膜刚敷完时皮肤状态看上去会很好,但是这个时候你的毛孔比平时张开得更大一些,大分子的化妆品可能会趁机溜进你的皮肤中,万一化妆品成分不好,堵塞毛孔,痘痘、皮炎什么的可会纷纷奔着来呢~

泡澡的时候敷面膜效果更好?

喜欢泡澡的姐妹是不是每次放松自己的时候还会美美地敷上一片面膜,感觉像在家里做了个SPA一样舒心?

但是这么做只是心理上得到了满足,对自己的皮肤半点好处都木有!!

浴室的高温度、高湿度容易让面膜和你的脸部当中有缝隙,都没有紧密接触,效果自然会大打折扣!而且温度高其实可以促进皮脂腺分泌油脂,此刻就是代谢的“较佳时机”,但面膜中的成分会堵住油脂出来的管道,这不是好心办了坏事嘛?!

如果上面的错误行为你都没踩雷,但面膜效果还不尽如人意,那就说明是面膜本身的问题了!

相信大家购买面膜都是冲着配方和成分去的,像多少浓度精华液、玻尿酸配比……其实,好的面膜,除了有好的精华之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好膜布!!好的膜布能帮助精华液更好地渗透吸收,发挥出面膜大功效~

目前在面膜市场上,面膜膜布几乎都是使用无纺布,但为啥每种上脸的质感都不一样呢?那是因为根据使用的原料,如纤维素纤维、棉纤维、化学合成纤维以及制造方法,如连续长纤维和短纤维无纺布工艺不同,质感也会大相径庭哦,当然效果也会很不一样啦~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