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发起回收塑料水瓶看艺术展活动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1-04 14:27:52

在刚刚过去的跨年夜,滴滴公益联合礼橙专车发起了一次“环保+艺术”的跨年活动。在活动当天,用一个礼橙专车的空矿泉水瓶,就可以换取门票观看在深圳举办的 “WAVELENGTH:制造之外”环保主题艺术展,体验艺术跨年夜。

滴滴公益一直在支持出行场景下的产品可持续行动,与礼橙专车一起探索参与全社会的可回收和减塑行动。本次活动也是继回收青桔单车轮胎后,滴滴出行整体产品可持续行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回收利用后的塑料水瓶,可再制造成为“PREP”材质的环保袋。据了解,大约每7个塑料水瓶可以制成一个环保袋。在活动现场,滴滴也将环保袋送给了参与回收塑料水瓶行动的人们,他们当中有95后追求绿色生活方式的青年人,也有刚接触环保知识的小学生,更有福田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偶遇活动并为滴滴的行动点赞。

环保袋上印制的一个犹如城市街道的“行”字,代表滴滴在出行场景下支持的努力实现生活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行者”们。他们既包括司机和乘客,也包括滴滴公益平台支持的森林巡护员、支教老师等公益工作者。礼橙专车也是活跃在城市中的行者,在筑建城市运力,提供品质出行体验的同时,此次也加入环保回收的行列,成为全社会环保回收行动中的“行者”。

本次环保回收活动选择在深圳雅昌艺术馆“WAVELENGTH:制造之外”艺术展的跨年夜活动现场,也别有用意。该艺术展邀请了二十余位国内外艺术家,使用常见的消费品、甚至是被当做垃圾的废品,制成了装置、雕塑、绘画、新媒体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重塑人们习以为常的生活场景,并借此探讨消费文化、可持续发展等社会议题。通过邀请乘客参与制造之外的艺术展览和跨年活动,滴滴希望向用户传达其可持续行动的信息和理念。为此,礼橙专车还特别联合本次艺展的策展方设计并制作了一个名为“礼橙之城”的沉浸式艺术装饰,表达了礼橙专车陪伴用户到达城市每一个角落的美好愿望。该艺术装置的组装材料均由工厂废料再生制作。


推荐阅读:百姓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