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穿越飞船获导演贾樟柯好评!电影的未来已来!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9-02 18:16:06

VR技术渐渐步入大众视野,其身临其境的体验特点让许多影视从业者对这一技术与电影的结合产生了强烈期待。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在体验了720穿越飞船后感叹,这次体验非常震撼,我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遨游大海时迎面而来的水、俯冲峡谷时迎面而来的风,这是平面电影不可能带来的体验感,这就是电影的未来!

电影的发展一直伴随着技术的革新,通过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不仅能给制作者提供更为开阔的创作空间,也能让观众感受到更为真实、丰富的影像。但在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中,大家还在争相寻找下一个全面改变电影制作规则的突破。

720穿越飞船相信它已经找到了,作为科技文娱体验首望体验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的核心项目,720穿越飞船正低调处于影视革命最前线,它正逐渐改变着传统电影的语言形态和创作思维。

一种全包裹高沉浸、在场交互的观影体验

业界有句话,想象力有多远,720穿越飞船就带你飞多远。那么,720穿越飞船究竟有什么魔力带你飞?在其中观看电影又是一种怎样的视听体验?

720穿越飞船突破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技术创新,结合720度胶囊异形屏幕立体成像系统及媲美杜比音效的720全景声声学体统,摆脱笨重的VR头盔眼镜,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电影场景中的震撼,且没有视觉边界。以首望科技推出的《天空公园》为例,观众置身于720穿越飞船中,目之所及皆为“天空公园”中的自然生态场景。他们在飞行平台上随意选择视角。当凤凰从空中掠过,观众可以从前后左右等不同方位对这个传说中的动物进行观察,影视团队在后期制作时不断变换角度,观众既可以近距离观看它飞翔的姿势,也可以变化视角清楚看到天空公园中其他生物的状态,仿佛置身于天空公园之中,将“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落到了实处。除了增加观影的在场感,720穿越飞船还能提供一种交互式观影感受。观众不再是影院里第三视角的“幽灵”,只能静静观察情节的进展,720穿越飞船让观众紧随影片情节,“时而俯冲大海,时而冲上云霄”,享受无比奇幻刺激的观影乐趣。可见,720穿越飞船让电影更像是电影的游戏化,让观众作为“局内人”沉浸甚至参与到情节中,感知不一样的故事进展和结局。

一场电影语言和环境的革故鼎新

相对于3D、巨幕电影等围绕着平面银幕做出的革新,720穿越飞船对视听语言和观影环境的改变堪称一场革命性的再创造。传统影院电影是在二维平面上呈现影像,而720穿越飞船由于720度视点的存在,能用影像构建一个三维空间,做到真正的720度特异型屏幕全包裹立体成像空间,这项技术的突破,让720穿越飞船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特异形屏幕的虚拟现实立体影院。

在720穿越飞船的开放空间里,传统电影的景别因边界的消失而消失,这种电影语言的改变直接关涉720穿越飞船中电影如何叙事的问题。例如,特写在传统电影里是一个具有强调功能的景别安排,而720穿越飞船却无法用这个方法控制观众的注意焦点,这就需创作者在前期拍摄时就考虑到电影语言在720穿越飞船中的表达。如何将观众的注意力拉回主线情节中?观众的触觉、嗅觉、味觉、视觉、听觉都随剧情的改变而被精心地设计安排。这些革新都对创作者的艺术功底提出了更高要求。

720穿越飞船为电影艺术衍生出无限可能,它正为构建积极健康的高沉浸电影文化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山西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