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厂改装成为标配,运动轿车到底选什么?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1-10 08:17:42
原厂改装成为标配,运动轿车到底选什么?


一番对比下来不难发现,十三四万元的预算,还买什么思域和昂克赛拉?不再一味地崇洋媚外、日渐理性的国人年轻消费者会用脚投票,选择更“质美价优”的2019款名爵6。

“狂浪是一种态度,狂浪在起起伏伏,狂浪狂浪……”

如果你是一个85后乃至90后的年轻人,抖音上花姐的这首火遍大江南北的“洗脑”神曲《狂浪》,你肯定有听过、甚至还会哼唱几句。

是啊,在这个年轻人普遍压力山大,却又越发想要追求和表达自我的时代,“浪”早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生活态度。所谓“年轻就是要浪”。

年轻就要浪

记得几年前,一首由高晓松作词作曲许巍演唱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一度引发无数人共鸣。尤其一些习惯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年轻人,纷纷喊出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口号。

然而回到现实生活中,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一不开心就“辞职”出去旅行,并不现实。

原厂改装成为标配,运动轿车到底选什么?

这个时候,如果你有一辆造型酷炫、动力十足,既能载你上下班代步、又能满足你在马路上不时“浪”一把的轿跑车,那真的是不要再爽。

于是,过去较长一段时期以来,以思域、昂克赛拉为代表的合资品牌紧凑级运动型轿车,成为了被无数口袋并不那么富裕的年轻人追捧的对象。

直到传承了英伦品牌MG近百年运动基因的上汽名爵,在2017年底正式推出了主打运动与性能的全新名爵6之后,国内紧凑级运动型家轿细分市场长期以来固化的市场格局,一下子被打破,并逐渐形成了以思域、昂克赛拉、全新名爵6等“诸侯争霸”的新局面。

如今,为了进一步虏获更多年轻国人消费者的芳心,2019款名爵6于不久前正式上市。新车不仅首次配备了同级罕见的“可开关运动排气”,还与时俱进地提供原厂“黑化”改装套件,配置也进行了大幅度升级。

关键还“加量不加价”,超高的“品价比”同级无出其右。

原厂改装成为标配,运动轿车到底选什么?

2019款名爵6的强势登场,能够助力其在国内紧凑级运动型轿车细分市场再下一城吗?

为此,我们选取了该细分市场的两款极具代表性的“老选手”思域和昂克赛拉,从外观内饰、科技配置、空间动力、智能互联等哥方面,与2019款名爵6进行一番详细对比。

2019款名爵6实力超群

众所周知,通常来讲任何一款新车顶配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为了拔高品牌形象,绝大多数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选择次顶配及以下版本的车型。

但考虑到低配车型在配置上又往往不能够反映出产品的真实实力,所以我们此次对比,统一选取了各自的“次顶配”车型,来进行PK。

所以三款对比车型依次为2019款名爵6 20T Trophy竞技版(30亿红包优惠后价格为12.98万元),2019思域 220 TURBO劲擎版(指导价15.59万元),2017款昂克赛拉 三厢 1.5L 自动尊贵型(15.09万元)。三款车的发动机排量均为1.5L,前两者同为涡轮增压,后者为自然吸气。

1、动力及操控。

既然都标榜为运动型轿车,动力性和操控性自然它们所面向的年轻消费主力人群最尤为看重的。

原厂改装成为标配,运动轿车到底选什么?

在这方面,2019款名爵6搭载了上汽“蓝芯”1.5T发动机,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且动力性能也相当生猛,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上经过全新调教的7DC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勇闯“7秒俱乐部”。

相比之下,2019款思域继续搭载的那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器。结合赛道实测来看,尽管思域在马力上略大,但最大扭矩与名爵6有不少差距,并且无级变速箱也拖了后腿,于是加速性能不及2019款名爵6。

至于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昂克赛拉,从一开始就“输了”,在动力性上完全没法与前二者相提并论。


原厂改装成为标配,运动轿车到底选什么?

在强大的加速能力基础上,2019款名爵还是20万元以内同级唯一配备了XDS“过弯神器”的车型,极限操控性明显优于思域和昂克赛拉。

不仅如此,2019款名爵6还极富诚意地配备了“可开关运动排气”,行驶在马路上“放荡不羁”的声浪也将带给车主可媲美百万级超跑的听觉享受。

2、外观、内饰及空间。

这些是在动力性能之外,消费者购车时也会综合考量的重要因素。

首先从外观上给人的直观印象来看,2019款名爵6和思域,都进行了原厂自我“黑化”处理,进而使得这两款车看起来更加的运动和有“攻击性”,并且原创改装也已成近几年运动轿车的标配,然而几年不变的昂克赛拉则还是老样子,虽说车型还是定位于运动轿车但是早已落后。

相比于外观整体造型普遍受到消费者好评的2019款名爵6,2019款思域所采用的“中置”单出排气管,早在新车正式上市前便饱受网友诟病。

原厂改装成为标配,运动轿车到底选什么?

内饰方面,毕竟有“后发优势”,相比于思域和昂克赛拉有些老土和沉闷的内饰设计,2019款名爵6整个中控设计布局看上去要简约时尚不少,并且在选材用料上,也比同为日系车的思域和昂克赛拉要更加的厚道,更显档次和质感。

空间上,三维尺寸均最大,轴距更是达到2715mm同级最长的2019款名爵6,不仅从车外看起来更大气,车内的后排乘坐空间也比思域和昂克赛拉,不要宽敞太多!也难怪网友们盛传,2019款名爵6不仅是自己开起来爽的车,同时也还会是“妈妈也喜欢坐的车”。

3、科技配置及智能互联。

在这个“无智能·不汽车”的年代,汽车早已经不再是一辆带你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因此车辆所搭载的智能及人性化科技配置,日益成为年轻消费者购车时必不可少的关注点。

原厂改装成为标配,运动轿车到底选什么?

地球人都知道,论配置的丰富程度,国产车向来是要甩合资车不止一条街的。以这三款车为例,就一般的基础配置而言,如定速巡航、车联网、液晶仪表、后排出风口、18英寸超大轮圈等,在2019款名爵6上都能找到,而昂克赛拉和思域要么没有要么不全。

至于像车内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这类越级配置,则只有2019款名爵6配备有。

至于车载智能网联方面,在配备了业界有口皆碑的最新一代斑马智行系统的2019款名爵6面前,两款日系车就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了。

当Honda Connect系统和昂克赛拉CAR PLAY系统,更多的还只是手机在车辆上的映射、仅能简单使用一些基础功能时,2019款名爵6车机系统已经在硬件软件上实现全面打通,并支持OTA远程升级,给车主带来真正意义上的移动互联便捷体验。

一言以蔽之,论科技和智能化配置,如果将2019款名爵6和视作市面上X为手机和X果手机,那么昂克赛拉则只能勉强称之为具备些许智能化功能的“老年机”。

原厂改装成为标配,运动轿车到底选什么?

一番对比下来不难发现,与思域和昂克赛拉相比,2019款名爵不仅拥有更加强悍的动力加速性能,车身尺寸和后排乘坐空间也同级领先,科技及智能化配置更是具有“碾压式”优势。

可以说,2019款名爵6是一部既能满足年轻人独自“放浪”和自嗨,同时也适合带着家人一起出行的综合性运动型家轿车。

更为难得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买得起,在原本就比思域和昂克赛拉便宜近两万元的前提下,前不久又正式官宣将豪掷30亿元现金红包,用以支持旗下包括MG名爵品牌5月惠民换新。

受益于此政策,原指导价为13.48万的2019款名爵6 20T Trophy竞技版,享受红包之后的实际终端售价仅需12.98万,“品价比”进一步提升。

十三四万元的预算,还买什么思域和昂克赛拉,不再一味地崇洋媚外、日渐理性的国人年轻消费者会用脚投票,选择更“质美价优”的2019款名爵6。

推荐阅读:滁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