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插帧+120Hz,OPPOFindX2屏幕旗舰地位稳了!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1-24 15:14:39

3 月 6 日,也就是下周五,OPPO 将举办首场全球线上发布会,阔别我们将近一年半之久 Find 系列手机再度迭代。目前有关 Find X2 系列产品的爆料层出不穷,而且很多都来自 OPPO 副总裁。最近官方也正式公布了部分屏幕配置,本次 Find X2 将搭载的 3K 分辨率+120Hz 刷新率+240Hz 采样率的顶级屏幕,很有可能刷新行业旗舰标准。

另外, Find X2 的屏幕还获得了国际 HDR10+ 认证,而支持 SDR 转 HDR 技术,简单来说就是把SDR视频内容经过处理转化成接近HDR的效果,充分发挥这块高素质屏幕的潜力。除此之外,在硬件方面 OPPO Find X2 还支持了高端电视才有的 MEMC 视频插帧芯片,可将低帧率的游戏或影视资源通过视频插帧的加持,获得更流畅的显示效果。

对于游戏或影视资源而言,更流畅的显示效果更匹配人眼的视觉,毫无疑问体验上也更优秀。但如果要论而优化到什么流畅程度,这取决于屏幕的输出帧率上限。比如将原来只有 30 帧的电影通过 MEMC 插帧到 120 帧播放,但如果播放设备的屏幕只有 60Hz(即 60 帧),那人眼观看到效果就只有 60 帧,因为屏幕规格这个上限难以逾越;同理,如果换做 120Hz 屏幕来看,就可以得到最流畅的体验,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2020 年,屏幕成为了旗舰机的竞逐点,旗舰机纷纷开始采用高刷新率屏幕之下,甚至可以说没有一块好屏幕就不配叫旗舰。 2019 年发布的 iPhone 11 Pro,虽然色彩方面均有提升,但唯独少了在 iPad Pro 上早有采用的 120Hz 屏幕,用户对其“产品力”产生了怀疑,表现出观望姿态。

OPPO 沈义人早前曾在微博上发起一轮投票活动,结果显示大部分用户更期待在 2020 年用上 120Hz 刷新率显示屏,因为高刷新率屏幕带给人的体验更流畅,效果更好。显然,这是一条为 OPPO Find X2 新机预热的投票微博,但也反映了用户对旗舰机的真实诉求:“真旗舰就应该有一块好屏幕”。

其他爆料还显示,OPPO Find X2 除搭载行业顶级屏幕外,还将全系搭载高通骁龙 865 移动平台、支持双模5G,采用联合索尼定制大底 CMOS,充电方面也支持 65W 超快闪充。几乎各项配置都令人期待,接下来就等这下周五的新机发布吧!

推荐阅读:华皖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