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Z170芯片组到底能不能解锁DDR3内存超频,为何多年无人评测!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1-25 09:00:16

前面就吐槽一下现在的评测圈儿:

就事论事,不扯犊子。

大家都知道魔改君最近入手了两片极为稀有的Z170芯片组的DDR3主板。

为什么买呢?因为大家都知道,Z170芯片组可以解锁DDR4的内存超频,却无法确定,能不能解锁DDR3的内存超频。

B0修订的处理器,比如8100 9100,搭配非Z系列主板,比如H110 B150的内存解锁,已经有很多人知道了。

反而带来了迷惑性。

也许有很多小伙伴们跟魔改君一样,认为Z170芯片组在搭配9400F以上的处理器的时候,DDR3内存频率最大依然是1866,即使是Z,也无法解锁!

这个问题对于评测圈儿来说够重要吧?

魔改君自惭形秽,觉得这种测试,本来不应该让这样一个《小渣渣》来做!而且是多年之后!

一,一笔带过的H100 B150 非Z系列芯片组,DDR3内存超频2666 2800:



这方面的文章发布的太多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翻看之前的文章,这里就不多说了。

简单总结:

H110主板搭配DDR3内存,超频1866 2133 2400 2666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前几天粉丝的H110M-K D3主板,仅需要BIOS直接设置到2400频率,即可正常稳定使用。

B150主板搭配DDR3内存的情况也一样,甚至可以超频到2800.

当然,H170芯片组的主板也是一样,这些都是INTEL牙膏没挤好留下的BUG,正好遇见了魔改和DDR3专用条,所以性价比一直很爆炸。

别说你不知道,2017年就有很多网吧在大批量使用了。

尤其是镁光颗粒的专用条,比威刚之流的《天价全兼容内存条》质量好太多了,及时你在一条内存上一次性见到3种镁光颗粒混搭,也依然稳定超频2133!就是这么强大!



二,Z170芯片组著名的内存频率超频解锁,会不会在DDR3内存上翻车呢?





测试终于完成。

事实证明,及时搭配U0的处理器,比如9100F 9400F 9600KF 等等等。

Z170芯片组依然能够解锁DDR3内存超频,这是H110 B150所做不到的,Z系列芯片组,

依然,实至名归的强大(更不用说20条PCI-E通道了,H110只有4条,B150只有8条)

于是,这个测试就算补完了。

这个主板,应该也会以250元的福利价格福利粉丝了。

目前这款主板咸鱼上同样成色的只有一个在售卖,而且是海外的卖家,价格是299元。

同时,这款主板在全网的BIOS也并没见到有人制作(更不用说制作完美了)。

你想查到这款主板上9400F 9600KF的成功案例(满血都不需要要求了,大部分都不能),几乎不可能存在。

好了,感谢大家观看文章,Z170 D3主板依然值得推荐,如果偶尔遇见,请不要犹豫直接下手!

推荐阅读:新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