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变身门禁卡_华为手机中的小宝藏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30 05:49:01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以前只出现在电影中的高大上技术开始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例如电子门禁系统 ,只要拿出一张IC门禁卡一刷,门就打开了,不用带着沉重的金属钥匙,到处找钥匙卡插钥匙。但是电子门禁系统给我们生活带来许多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小麻烦。

手机变身门禁卡_华为手机中的小宝藏

公司有电子门禁,要带一张IC门禁卡;回家进小区,有小区电子门禁系统,要带一张IC门禁卡;去看父母或者岳父母,也有电子门禁系统,还得带一张IC门禁卡;还有什么健身房啦,各种社交场所,都有自己的电子门禁系统,你也得带他们的IC门禁卡才能方便自己的出入。带一包的IC门禁卡,到个地方找半天,这个确实是个小麻烦吧?更不要说带错了IC门禁卡的情况了。

手机变身门禁卡_华为手机中的小宝藏

对于这可情况,可以用华为手机里带的NFC功能的手机,把IC门禁卡放到手机了,不刷门禁卡改刷手机开门禁了。手机不丢,你的门禁卡就在,而且手机里每张门禁卡你的都可以加上注释,更不会用错了。

先说一下,这功能当前只支持以下华为&荣耀机型:

华为Mate 30系列、Mate 20系列、Mate 10系列、Mate 9系列、Mate X、Mate RS、P30系列、P20系列、P10系列、nova 6、nova 5 Pro、nova 2s; 荣耀20、荣耀20 Pro、荣耀10、荣耀9、荣耀8、荣耀V30系列、荣耀V20、荣耀V10、荣耀V9(不含V9 Play)、荣耀V8全网通、荣耀Magic2、荣耀Note10。 *以上荣耀机型均不含青春版,我的手机是Mate 20,在支持的列表里。

其次,这个功能不在手机设置里,也不在NFC的相关设置里,华为把它放到一个手机自带的应用里:华为钱包。打开华为钱包这个APP才能使用这个功能,如果不小心删除了的,再去应用市场下载安装一下。

下面就来图示使用的方法:

1、找开华为钱包,先确认一下钱包APP的版本号,有些低版本的钱包APP里没有这个功能,给它升级到最新版本。

手机变身门禁卡_华为手机中的小宝藏

2、点击钱包APP下面菜单栏里的“卡包”,打开卡包的界面,可以看到它可以模拟的IC卡还挺多的,其它的我们暂时不管,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都试试,今天我们只看门禁卡。

手机变身门禁卡_华为手机中的小宝藏

3、点击钥匙,在我的钥匙下面点击那个“+”号,可以看到,能模拟的门禁卡种类也很多,今天我很专一地只说门禁卡,其它的你们可以自己试试。点击第一个:模拟实体门禁卡后面“模拟”,打开“准备读卡”的界面,按照手机上的提示,把实体门禁卡放到手机的背面。

手机变身门禁卡_华为手机中的小宝藏

4、读卡成功,然后把数据存到手机,生成模拟的IC门禁卡,现在可以为这个模拟卡选择一个你喜欢的背景,并给模拟出的门禁卡取个名字,然后点击“完成”。就生成了一个模拟的门禁卡了,重复刚刚的过程,你就可以生成其它的门禁卡。

手机变身门禁卡_华为手机中的小宝藏


5、你要去哪个地方,可以先把它设置成默认门禁卡,到地方了,无需唤醒手机屏幕,直接用手机在它的门禁系统上刷一下就打开门了。当然,如果这时候默认的模拟卡不是这个门禁系统的,你解锁屏幕,这时已经在刷卡界面了,上下查找到正确的模拟卡,点击它,让它放到最上面,用手机去刷门禁系统就行了。

手机变身门禁卡_华为手机中的小宝藏

6、最后说一点,对卡包里模拟其它IC卡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尝试一下,操作都是大同小异的。

这下,你的手机就变身为门禁卡了,想去哪里就刷哪里,不用带一包卡翻来翻去找正确的门禁卡了。科技改变生活,科技也要方便生活,手机门禁卡,你值得拥有。

谢谢阅读。我是被生活给了当头一棒的人。如果这文章帮到了你,请随手点个赞。有意见和建议的,欢迎回复讨论和转发。

手机变身门禁卡_华为手机中的小宝藏

推荐阅读:诺基亚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