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进入巨头集中化 锤子格力360等小厂前景不乐观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8-02 04:31:47

中国手机进入巨头集中化 锤子格力360等小厂前景不乐观

曾几何时,媒体在描述中国手机市场时,往往用“乱战”、“红海”这样的词汇。

甚至有不了解情况的国外外行媒体,称中国有两三百个手机品牌。

如今,中国手机市场的格局已经大变。最近,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发布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五月份报告显示,华为、OPPO、Vivo、小米这四家公司,已经占到了中国市场的半壁江山,即53%。

苹果仍然占有11%市场,三星电子仍然是不可小视的厂商。

四家领先企业占据了半壁江山,这无疑表明了中国手机市场已经集中化。

在巨头集中的背景下,新来者、实力弱小者的发展前景将更加渺茫。

在过去几年中,许多外来企业进入了手机市场,比如视频网站乐视、杀毒软件厂商360、罗永浩等,空调器厂家格力等,但表现不一。联想模仿小米公司,新开创了一个ZUK品牌,但是市场仍然没有建立自己的存在感。目前已经回归了联想集团。

分析人士认为,五六个巨头未来会继续扩大份额。在智能手机发展严重雷同化的背景下,其他的小企业,发展前景并不乐观。

推荐阅读:chrome插件